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一丈青扈三娘vs悍馬

一丈青扈三娘vs悍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用那麼豪邁外型的悍馬來形容這麼一個水靈靈的美人,以為終是不妥當的。可每每看到悍馬那棗紅色的車身,總是不由自主的和那個騎着棗紅駿馬,手提日月雙刀的美麗女將扈三娘聯繫在一起。同樣擁有着別樣的美麗,別樣的風情;同樣的穿山越嶺,奔馳如風;也同樣的都是為了戰爭而誕生。

  李家莊的管家杜興曾向石秀、楊雄介紹說:“惟有一個女兒最英雄,名喚‘一丈青’扈三娘,使兩口日月雙刀,馬上戰法了得。”

  扈三娘可謂是梁山第一女將,武藝高強,一對日月雙刀神出鬼沒,更有陣前用繩套捉人的絕技。就連排名在她前面的梁山好漢,也有幾位曾敗在她的馬下,當然也包括她那不成氣的老公。每讀到她三招兩式就將那貪財好色,面貌猙獰醜陋的“矮腳虎”打落下馬,心中暗暗叫好大呼痛快。

  她是美麗的,美麗中透着一股子英氣的豪邁,她可以很強悍,在那個時代也可以凌駕於男人之上。這麼想來她似乎和那豪邁中透着美麗的悍馬越發的重疊了。

  在海灣戰爭中,悍馬承擔了人員和物資的運輸、遂行反坦克、通信中繼、火炮牽引等多項任務。戰後,美國五角大樓公布題為《波斯灣戰爭的勝利》的最終報告中稱:“悍馬滿足了一切要求,或者說超出了人們的要求。”

  這裡所說的“人們”怕更多的是指那些好勇鬥狠,在所有戰鬥中唱重頭戲的男人們吧!而扈三娘又何嘗不是一個不但滿足,還超出了“人們”一切要求的女人?

  生長在一個蓄得起悍奴的富足人家,自己又是一朵天然美貌的海棠花,聰明靈俐武藝超群,用作者本人的話說:“她是個乖覺的女人”。象這樣的女孩,怕是如同悍馬般被無數男人追逐渴望着,眼巴巴的做着有朝一日能娶回家的美夢。

  可就是這樣一個美人,卻生生讓作者大筆一揮,三言兩語拍板定案毀得徹徹底底。讓我心疼婉惜之餘也只能無奈的一聲長嘆。施大才子在輕視女性這方面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整部作品除了林沖的娘子還算得“幸運”外,再沒見有那個女人有個象樣點的人生。如果都是潘金蓮、潘巧雲那樣的人物也就罷了,誰讓那些女人被那個時代所不容。可為什麼偏偏稱得上“好漢”得扈三娘也落得一個如此下場?

  自家夫家全被滅了門,在仇人的慶功宴上,竟要陪着一同在後堂飲酒。末了還被宋江在大廳之上,當著眾人之面許給了矮腳虎王英。這矮腳虎王英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大家都是清楚明白的,如果被俘后她選擇順從嫁給的是象武松、林沖那樣的真英雄、好漢子也就罷了,可為什麼偏偏是惡性難改,娶了嬌妻還不滿足仍去調戲別人的無恥之徒?

  對女人的不在意可見一般,說到這兒又想起了悍馬,一款只為男人而存在的車。若論起它的缺點除了價錢貴,耗油量大之外,對女人的不重視怕也要列到首要條目里。對此就如同對扈三娘的命運一樣,也只能大嘆不公平了。

  除了嘆息又還能有什麼辦法呢?他們就是以這樣的姿態存在着,不管你是傾心喜愛或是萬千感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