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讀後感

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讀後感

  最近又重讀了格拉寧寫的《奇特的一生》,這本書結構很散,就像幾篇博客合訂的一樣,但勉勉強強還是勾勒出柳比歇夫這個奇人和他奇特的一生。

  柳比歇夫是誰?沒聽過?其實我也是在豆瓣和亞馬遜閑逛的時候發現這本書,然後才認識了這個人。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在歷史、哲學、數學、生物多方面有學術貢獻的俄羅斯教授。他有一套時間統計的方法,通過做計劃他完成了超越常人的大量工作。他對時間充滿敬畏,他寫各種總結,然後自己向自己做報告。為了完成他20多歲時立下人生目標,他用時間統計法來指導生活,制定詳細的計劃並踏踏實實地執行,在學術和道德上都取到人們的認可。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人活得很累,一板一眼的,但考慮這樣的事實:白天你按部就班地上班完成工作,但一下班你突然不知道幹什麼好,哪裡熱鬧就去哪裡圍觀,上上網看看電視劇一晚就完了,日復一日你又覺得很沒意思,你說你希望能學某種技術或做某件事,但你總覺得沒時間。其實這一切就是因為你不珍惜時間,你也沒提出合理的計劃並不斷執行修改。

  我覺得一個人小的時候可以自由一些,多接觸不同事物,等大了些就應該提出自己的人生目標並制定計劃而為之奮鬥。比如你想成為作家,每天就應該強迫自己寫一定量的字數,剛開始可能憋半天才寫半篇,但久而久之你會慢慢找到寫作的感覺。又比如你想變得更健康強壯,你只要規範下一周的食譜和每天的作息時間,每周再花三四天每次一個小時來鍛煉,不知不覺你的身體就會越來越棒。

  在這個信息爆炸的年代,這個時間統計方法顯得很重要。日常生活中你接觸到太多信息,如何選擇?你想做的事情太多,怎麼辦?如果你什麼都想做的話,你將發現自己每天活得很累,而當你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的時候,你才能分清主次,做你該做的事,才能踏踏實實地經歷生活,享受生活。

  最後,向柳比歇夫致敬!



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