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錯愛一生,寂寞一生

錯愛一生,寂寞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錯愛一生,寂寞一生

  文◇王占國

  寒夜已深,城市的喧囂早已遁入夜幕,清冷的街頭,春節留下的彩燈依舊在閃爍。讓人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明天(2月14日)元宵節,情人節恰巧也在這一天。一年中的第一個傳統節日應該是紅色的,而我的心情卻是灰色的,每個情人節都是這樣的,想到她,思念、孤獨和憂傷就會在心頭瀰漫,不知道此刻的她是否會想到我,是否能感覺到我對她深深的思念……

  我點燃一支香煙,獨自站在窗前,窗外的夜風,搖動着光禿禿的樹枝,在窗上投下斑駁的影子。靜靜的思念,一個人的孤獨。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種心情只能用二個字形容,痛苦!放棄一個你愛的人,更加痛苦!錯愛一生,註定了一生的思念,一生的牽挂,一生的寂寞。

  人生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能擁有,可是,想要抹去她在我心中留下的點點滴滴,卻是那樣的艱難……

  那是一次偶然的相遇,夏日午後,她和我邂逅在北關林蔭深處。相視一笑的初識,竟然是雙雙語塞的羞澀。沒有事先的安排, 只是純粹的偶遇,心底卻湧起無盡的波瀾。我似乎看見,偶然間邂逅的她,淺淺微笑下藏着的點點憂傷。

  這樣的她,讓我的心隱隱作痛。為她那憔悴的面容,為她那纖瘦的身影,還有娥眉間淡淡的惆悵。如果可以, 我願時光倒流, 還原一個不曾受傷的她,一個自信、快樂的她。

  後來我終於知道她被男友劈腿,那個負心人已經跟另一女子遠走他鄉。

  偶然間邂逅,讓我的心海泛起漣漪, 她那孩童般純真的笑靨,清透的明眸,還有受傷的情感經歷。都給了我期待一生的理由。讓我陷入一錯再錯的陷阱而不能自拔。直到現在,她深情的回眸,傷心的淚滴;憂鬱的淺笑,無助的目光,依然是我心頭的牽挂!

  窗外,夜空深沉依舊,寒風透過窗欞,室內愈加清冷。情人節的前夜,一種牽念縈繞心間,纏繞了幾千情結。我卻還是幸運的,因為仍有可牽念的人或事,過往或現在。

  在相守的時日里,我們擁着愛的溫馨。把身影留在家鄉小城那條長滿苔蘚的石板路上,走過街角時,在接踵擦肩的人群里,我小心翼翼地牽着她的手過街;在短暫的別離中,想着一個人,小小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淡淡的歲月里,一抹甜蜜的回憶,纏成解不開的心結,揮之不去。

  夜,沉默不語,她悄無聲息地闖進我的心中,又一次讓我眷戀起那份孤寂。如煙的往事執迷那份牽挂,義無反顧地綻放在夜的擁抱中,迷離,卻堅定。我把一生的思念留給那份錯愛,只因不願讓最後的一點美好銷聲匿跡。痛苦,也只能低下頭,習慣性地,選擇沉默,在黑暗中,繼續演繹着孤寂。

  狂熱的追逐我從未停止片刻,而她最終用三個字回答 我:“不可能!” 我的傾情付出,在衣袖斜舞的風中飄散,最終還是沒有抓住近在咫尺的手。她的容顏顯現在夜夢裡,我卻讀不懂黑暗中的表情;我的思念溶進清澈的水中,她卻不願留下半點回眸。

  一次偶然的相遇,注成一世的歉疚。在月圓的節日里過情人節讓我感慨萬千,再過一年的今天,但願時間這味良藥能褪去我的憂愁,不再錯愛一生,寂寞一生,痛苦一生!   (2014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