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嚇出來的病

嚇出來的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二大爺65歲了,是老支書,工作了一輩子沒落下錢,他兒子後來也當了支書,開發房地產賺了大錢,村民也沒沾上什麼光,他當然也就是村裡的首富了,二大爺在家閑吃坐穿,渾身筋骨也象沒膏油的軸承,越來越不舒展了。

  村裡會計的媳婦死了。生前給家裡操持了萬貫家產,兩個孩子都還沒成家,她得急病嗚呼了。出殯那天,村裡人都嘁嘁嚓嚓指指點點的說:“看了吧,竟死當官的,下一個該老支書了”,二大爺聽了就不是個滋味,尋思自己這幾年體質確實不太好,萬一有個好歹,兩腿一伸也太不值得了。醫院裡讓他烤電,一天50元的醫療費,二大爺那個心疼啊,自己就去撿垃圾,一來活動身體,二來把看病的錢掙回來。

  二大爺畢竟上了年記,白天撿回垃圾,晚上腿就疼的不行,在兒子的陪伴下去了市醫院,那大夫用木槌敲了敲說:“懷疑是坐骨神經壞死,必須馬上住院,否則有生命危險。”二大爺怕死,懷疑大夫在說假話,他們就是懵病人的錢唄,站起來就走,連連說道:“晚天再來,晚天再來。”

  兒子看到老爺子花了錢也沒瞧出啥病來,開導他說:“爹,要不過幾天再做個CT看看 ”兒子這麼一說,他心理就老是跳,CT是嘛玩意啊?心理想,我有點心口堵的慌,會不會真是心臟有毛病啊,就應承下來。

  到醫院做了CT,醫生說新血管狹窄,需要做搭橋手術,二大爺以為,在心臟里搭橋那可不是簡單的手術,那得花多少錢啊 一打聽才知道要五六萬哪!醫生說,不做也行,做了可以多活幾年,這一下把二大爺嚇懵了,感情是要命的病,心理早同意做那搭橋手術了。

  手術后,而大爺的腿不但沒有什麼好轉,反倒不會走路了,兒子只好給他做了一副雙拐,二大爺整天家嘟嘟噥噥,醫院不是人,要錢不看病,兒子不孝順,舍不的花錢看病。實在沒法,兒子又把他送進醫院檢查,這回可好了,醫生說他有精神障礙病,需要住院,再發展下去很可能對他人有人身傷害,二大爺一聽,當時就從椅子上癱了下來。

  聽說二大爺在精神病醫院住的是單間,享受縣級醫療待遇,當他出院的時候,我看到他兩腿發抖,雙目發直,如果再去醫院檢查還不知道再弄出什麼病來。



嚇出來的病 標籤: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