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攜手共渡“5·12”

攜手共渡“5·1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穿梭在每日都在行走的大道上,心裡一直就在想怎樣提筆寫此下文。

  “5·12”四川發生強烈大地震,相信每個人都知幕。當此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很匆忙,很不講情面的在我們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來跟我們報到。

  面對這樣的災難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沒辦法回答給我自己。

  現在相信每個人都聽到他們的求救聲,當生命發出最後一聲吶喊的時候我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我的心情真的很沉悶。

  各類組織積以不同的渠道呼籲救助,不同的方式鼓動社會力量。

  截止昨日災區死亡人數已達12012人,傷殘42613人,失蹤35人,被掩埋人數6000之餘,面對這樣的數字流下的不止是淚,而是內心涌動的血液。看着那些躺在廢墟里的人們,我們應該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這些是我們的親人、同胞,我們除了一同跟他們共享社會主義和諧以外,更加有義務去同他們患難與共。他們就像我們的雙臂一樣,失臂之痛心如刀割。

  心事重重的在人行中穿行,突然發現一個小夥子翻牆而越,但是他沒有成功,連續三次從牆上摔了下來,但是他摔倒了卻第一時間爬了起來。這個簡單的畫面似乎告訴我們其實這與災區是一個性質,雖然他們不能相的並論,但是想想我們國家曾經經歷過的那些災難,“五四”運動、文化大革命……,這些相信完全有資格跟這次戰爭媲美,然而那個時候的災區人民也第一時間站了起來,我堅信這次我們偉大的中國人民同樣能夠抵抗這場無名的戰爭。

  中國有着互助互愛的傳統美德,希望各方面社會力量能夠發揚人道主義美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抗震救災。困難就像彈簧一樣,你硬它就軟,相信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的力量一定能夠擰住這根彈簧。站在災難的前沿,面對災難的襲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同時也要充當災難的挑戰者和行家裡手,更應該明確記住毛澤東同志“為人民服務”的那五個金光閃閃的大字,請你不要忘記人民公僕是你的角色,我們有責任和義務與他們共同奮戰。

  看着躺在廢墟里的親人、沒有體溫的同胞、一拐一拐走在大道上的兄弟姐妹,我能為你們做點什麼呢?我只能、我唯一能的、你僅僅能做到的只是為你們祝福,我好恨我自己,我只能用此來表達我內心的涌動。

  筆者在此對那些奮戰在第一戰線與災難較量的武警官兵、中國人民解放軍、義務民眾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希望你們能夠帶着人民期望的眼神,把所有中國人、甚至是整個世界身體里最原始的力量和熱血擰成強硬的繩子牽引着我們的災區人民走向光明。並對那些在挑戰中不幸的同胞們、對那些無名的勇士們表示沉重的哀痛。我們會記住你們的,記住你的勇敢,記住你們捨己為人的精神,記住你們在困難來到的時候毫不猶豫的站在起跑線上。

  偉大的中華兒女們請你們站起來吧,你們只需少抽一支香煙、少喝一口酒,或者你們只需要少噴一次香水、少買一塊口香糖,把這一點零碎的錢捐出來,捐給我們的同胞和親人,相信他們會永遠記住,在他們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你抻出了自己可愛和偉大的雙臂。我們偉大的民族站出來吧,災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勇氣面對災難,在黨和政府的堅決領導下,大眾的支持下我們更加有理由相信這次戰爭他帶來的是我們的團結、友愛、互助,親愛的中華兒女伸出你的雙臂讓我們攜手共渡“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