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攜手共進 奉獻忠誠

攜手共進 奉獻忠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古老的東方,有片生神聖的土地,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用她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了五千年生生不息的華夏兒女。

  然而,災難卻不期而至。

  天崩地裂,只在一瞬間;一瞬間,多少悲劇;一瞬間,多少妻離子散;一瞬間,多少無辜的生命成了永遠;一瞬間,多少道傷痕深深留在了中華兒女的心間。

  舉國之殤,全國同咽。失去了親人的人在哭泣,失去了家園的人在哭泣……

  當廢墟下的生命在孤獨的掙扎,當滿身傷痕的群眾無助的在街上哀嚎;當叔叔,救救我,救救我,叔叔,的哭聲一次次在耳邊回蕩;當六十六歲的總理滿含熱淚地奔波在第一線,幽幽蒼天為之震撼,滾滾岷江為之動容,而我們該怎麼辦?

  當死難扔在發生吧,悲愴仍在延續,只有眾志成城,及時施救,才可能創造奇迹。淚盡之後血續,前撲之出後續;生命需要溫暖,士兵需要突擊!每一分鐘都是一個世紀,每一條生命都是全人類,只有堅守崗位,抗震救災,把一腔熱情拋灑在血淚侵染過的土地,才對得起生命的呼喚,才對得起肩上的責任,對得起人民的期盼,對得起人民消防為人民的光榮稱號。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上級組織的緊密部署下,我洛陽消防官兵迅速成立抗震救災突擊隊,與其他兄弟部隊一道在災區展開了一場全方位、跨區域、多方協同的消防保障戰,形成了一場生命爭奪戰中的“橙紅色補給線”。

  廢墟里,沖在最前面的是我們消防戰士;險境中,不顧生死的是我們消防戰士……因為這場災難,因為要挽救生命,驅使我們不得不衝鋒陷陣,勇往直前。這一刻,淚水滾動,感動常在。“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帶着哭腔向領導請戰,此時餘震正不斷的侵襲,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的第二次坍塌。部隊在受災鎮剛剛紮營時,做飯生火的柴不夠,大家都在四處收集,一位老鄉走到我們部隊面前,用聽不太懂的四川話一遍一遍的告訴戰士,他們家有柴,要部隊到他們家去取,大家說不用了,部隊能找到的,突然間,這位老鄉跪到了我們面前,他說“部隊一定要去取,他沒有什麼給部隊,只有柴,一定要去拿”。消防軍人,真的不應該哭,可是真的好感動,淚水不由得浸濕了雙眼。的確,在自然面前,人類是渺小的。然而,在災難面前那一個個不屈的眼神,那一個個拼搏的身影,那打不跨的信念,那撼不動的毅力,點燃一個個生的希望,湊想了生命的絕唱。

  在黨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導下,全國消防部隊正在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教育”活動。這項活動是對我們政治素質的考驗,也是對我們業務能力的提高,這項活動要求我們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而奮鬥。在抗震救災過程中,戰友們奮不顧身,搶時間,爭速度,不惜一切代價,迎難而上,用不屈的鬥志和勇敢的行動激勵國人,用有力的事實向全世界宣告: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的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堅不可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