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風雨過後,是絢麗的彩虹

風雨過後,是絢麗的彩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二零零八,一次次的困難和苦難,讓這一年成為不平靜的一年。一次次的困難和苦難,更促使我們大步往前。祖國母親在這一年,經歷了雪災、騷亂、疫病、火列車相撞,到五月十二日的四川的地震。我們的母親,是如此的多災多難,歷史的車輪曾經在她的身上留下過滿目瘡痍,現在又再一次一次為它的兒女們受着災難,母哭泣了。可是她並沒有放棄她的職責,她仍在一如既往的救助着,用她博大的愛。

  五月十二日,黑色災難,汶川震中,四川災區瞬間滅頂,如同一扇可旋開的幕布,籠罩下滿城陰影。命運考驗着我們母親的能耐,但沒想到在雪災、騷亂、疫病、火列車相撞后,還有這樣異常痛苦的災難襲來。天塌下來了,母親瘦削的肩膀怎能承擔起天的重量。天,開始下雨。是離人的眼淚吧,還是母親在哭泣。是哭泣於天人永隔的傷痛,哭泣於一無所有,命途茫茫的絕望,哭泣於尚未開放的生命之花的夭折,哭泣與行將就木的老人們的悲嘶,哭泣於集中上演的人間悲劇……

  老人在房屋塌陷前的一霎那擲出了手中的嬰孩,而自己卻被永遠地埋在了這篇生他養他的土地上。教師撲出了最後一名學生,卻把自己年輕的生命撲在了她所熱愛的課堂上。丈夫與妻子在生命最後的相互依偎,定格了亘古不變的愛情。在救援隊員正在救援時,餘震再來,救援隊員救出一個孩子,他還聽到孩子的哭聲。而上面的命令是立刻撤離。他雙膝跪下,懇求着說——“再讓我救一個,就一個,我還能救一個!”。我們的溫總理,這位六十六歲的老人,今年已經將一頭烏髮染成暮雪。雪災,列車相撞時他飛赴前線,這時他在四川已經四天四夜……

  祖國的母親,您看到了嗎?因為我們相信愛,可以動天;愛,可以創造奇迹;愛,可以在人間地獄築起天堂!那就是我們生存的號角,那就是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祖國的母親,讓我們一起走過風雨,迎來明天勝利的曙光。

  八月八日,更是令中國人激動、期待的日子。不經歷風雨,那能見彩虹!而風雨中的火炬,更張顯出中國人民的高昂愛國情懷和要辦好本屆奧運會的強烈民族精神!運動員在努力,人民在努力,北京在努力,全中國都在努力!我們失落過,等待過,傷心過,驕傲過,沉寂過;如今,該是讓世界為之震撼,為之喝彩的時候了!即使四川地震了,即使我們還在傷痛中。但是我們要堅強,要用微笑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要用微笑完成這一神聖偉大的使命。在痛苦面前,我們要更加堅強。中國的健兒們,希望你們能化悲痛為力量。在奧運會上勇奪金牌,用你們的行動證明,中國人民是打不垮的,戰不勝的,要讓世界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精神和力量。無論遭遇怎樣的磨難,這都會變成我們奮鬥的動力。讓全世界的人,還有那些揮舞着雪山獅子旗遊行示威的人了解到:中國西藏只有雪山沒有獅子而真正的雄獅是中國,是一隻昂然挺立於東方的雄獅。

  祖國的母親,我們隨您風雨同舟。祖國的母親,我們隨您一起自信的向前走。祖國的母親,我們深信,因為有您博大的胸懷和愛,我們一定會迎來明天風雨過後的彩虹,那將是更加絢麗的彩虹。這是我們最誠摯的驕傲——是最純潔的心愿!

  星光點燃黑夜的閃亮,

  彩虹迎接雨後的陽光;

  夢想讓我愛上了飛翔,

  挑戰讓我們生命輝煌。

  願災區的人民早日得到救助,願我們的奧運會圓滿成功,願我們的國家在經歷了這樣的劫難之後會更加堅強,更加輝煌。



風雨過後,是絢麗的彩虹 標籤: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