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整改巡視發現的問題要有壯士斷腕的魄力和決心

整改巡視發現的問題要有壯士斷腕的魄力和決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整改巡視發現的問題 要有壯士斷腕的魄力和決心

  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向四川省反饋巡視情況。(11月1日 《四川日報》 )

  10月31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向四川省反饋了在四川巡視中發現的一些典型問題。問題已經發現,巡視組巡視工作也告一段落,是不是巡視工作結束髮現的問題就不管不問了呢?這樣的想法顯然要不得,也是不對的。對於巡視中發現的問題,筆者認為,要高度重視,逐一整改,整改中更應有壯士斷腕的魄力和決心。畢竟從通報的情況看,中央巡視組發現的問題,提出的意見建議,具體典型性和針對性。如果還藏着掖着,抱着得過且過的心態,整改不下深功夫,那潛在的危害肯定會更大。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問題不可怕,關鍵是如何整改問題?整改的力度和態度如何?王東明書記對整改工作表明了省委的立場,明確提出四川省將從對巡視工作的認識上,懲治腐敗的決心方面,巡視問題整改,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推進反腐敗鬥爭,改進作風,匡正選人用人風氣及整改與推進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如何緊密結合等八個方面開展,可以說決心大,目標明,信心足。

  眾人拾柴火焰高,齊心協力困難才能繞道走。知道了問題,也知道了整改措施。全省各地、各部門更要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深入對照、查找本地、本單位可能還存在的類似現象、問題,有就來個壯士斷腕,徹底改頭換面,沒有也要對照發現的問題照照鏡子,以反面典型鞭策、警醒自己,推動工作。

  到年底也就只有1個多月,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全力推進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部署的關鍵時刻,中央巡視組發現的問題能否紮實整改,能否從問題中總結經驗、汲取教訓,扎牢機制、制度籠子漏洞,變得尤其重要。可以肯定,面對問題有了壯士斷腕的魄力和決心,四川也將會以蓬勃新顏展現在大家面前。

  (文/雷若愚)



整改巡視發現的問題要有壯士斷腕的魄力和決心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