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國企副總“體察民情”到酒吧地方不對做法更不對

國企副總“體察民情”到酒吧地方不對做法更不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企副總“體察民情”到酒吧 地方不對做法更不對

  近日,有網友發帖舉報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資有限公司(國企)副總經理劉讜,直指其開公車泡吧。(11月1日 財經綜合報道)

  國企副總、酒吧、陪酒女、體察民情,這些本無毫無關聯的單一個體卻被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資有限公司(國企)的劉副總經理竄在了一起,竄起來的結果就引來廣大網友的圍觀和質疑。劉副總的醜行被一一曝光,引來網友的圍觀和質疑。

  體察民情,通常是指深入基層,走到群眾中,了解基層群眾心聲,聽取工作建議,是一種好的工作方法。單一從這件事中主人公的職位來說,作為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資有限公司的副總,“體察民情”到酒吧,地方肯定不對。你即使要體察民情也應該是對保障性住房有需求的普通老百姓,而不是高消費酒吧中陪聊的女子。那你解釋為“體察民情”,難道不感到臉紅么?地方不對自然就會引來做法也欠妥。

  作為國企幹部,自費泡吧不是不允許。但這起事件中,負責買單的那位負責人卻說“3個領導,請了3個陪聊的女孩子,每個女孩子的費用是300元,買單后,再和政府結算。”表面看似私人買單,結果還是要和政府結算,不一樣是公款消費。這不是違法八項規定是違反什麼呢?時至今日,不知道劉副總意識到自己錯在哪裡沒有,公款宴請,公車私用,公款泡吧,這都擺在公眾眼前,還能清白嗎?簡直就是睜起眼睛說瞎話,典型的掩耳盜鈴。但明知道其行為是錯誤的,還百般狡辯、掩飾,這其實更是錯上加錯。

  面對質疑,劉副總說:相關網帖基本上是虛假的,屬於造謠中傷,其目的是“打擊報復”。並堅信“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但筆者認為,恐怕劉副總並不是他說的那麼“清白”。畢竟在面對記者採訪時,他自己都承認白天是在懷化開會,晚上也的確在鳳凰縣泡吧,泡吧時請了女孩陪聊、喝酒。這樣的行為,任何有點常識的人都可以看出,劉副總的確是假借公務之名幹了一件不是公務行為的事,為了逃避質疑,把這本上不得檯面的泡吧硬生生說成了“體察民情”,真讓人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