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享受生活的每一天——活在當下

享受生活的每一天——活在當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雨後的夜晚,下午一場雷雨過後,氣溫下降了不少。其實自從踏入六月以來,天氣彷彿一直沒有晴朗過。想必,一定打破了很多人準備了很久的七一出行計劃了吧?

  大自然經常都充滿着未知的變化,正如我們的人生,到處都充滿着意外。儘管我們已經一早計劃好了很多的東西,可是很多時候事情未必能夠如我們所願般地順利進行。在這個時候,我們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適時地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新計劃、重新出發。也許你會不甘心之前所做的一切就這樣就被迫放棄了,也許你會認為重新再來是一件很浪費時間和讓人煩惱的事情,可是人生就只能夠這樣一直向前走。生活道路上,想要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要改變的不是環境,而是人。人,是控制自己心情的源泉,可是情緒,也是最難被人去控制的。

  看了看上一篇日誌發表的時間,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有很長一段的時間沒有更新過日誌了。不是已經不再喜歡用文字去記錄生活了,而是很多時候、很多感覺都是稍眾即逝的,當終於有時間去記錄,卻發覺那種感覺已經沒有了,所以只好作罷。現在很多的生活感悟都發表於新浪微博上,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微博這樣東西的即時性和生活化,也許正因為這樣,所以它才會讓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熱衷吧!

  一直在努力學習一樣東西——活在當下。別以為這只是簡單的四個字,要真正參透當中的意思卻一點也不容易,更加不可能輕易做到。“活在當下”,意思是要珍惜現有的一切,學會欣賞眼前的事物,學會好好愛當下的自己。這是一種充滿着智慧的生活態度!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遭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難,也未必是物質上富有,精神上真正快樂的人,但每一個人都總有能力讓自己輕鬆一些,快樂一點。

  很久沒有爬過山了,總覺得爬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山路漫漫,曲折迂迴,你好像永遠都看不見盡頭在哪裡。正如我們的人生,你不向前走,永遠都不知道前面等待我們的是什麼。一路上,有過期待,也有過迷惘。沿途的風景很美,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具備怡然自得的心態,學會善於欣賞大自然的一切。



享受生活的每一天——活在當下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