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反腐倡廉,就是要敢於“打虎拍蠅”

反腐倡廉,就是要敢於“打虎拍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反腐倡廉,就是要敢於“打虎拍蠅”

  近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連續通報了多起領導幹部違紀案例,從中央層面以申維辰、宋林為代表的省部級高官,到全國各地基層的縣處級官員;從各省市地區的政府官員,到企、事業單位領導幹部,中紀委2014年的反腐工作呈現覆蓋範圍大、跨越層級廣等特點,反腐鬥爭延續了“蒼蠅老虎一起打”的高壓態勢。(人民網 4月21日)

  從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20日的110天時間裡,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案件查處”欄目總共通報了209名官員違法違紀案件,平均每周就有13名領導幹部被組織調查或接受處理。最突出的是2014年3月27日,這一天共通報15人,創下了目前為止單日通報人數的最高紀錄。其中,在這一天通報了海南省9名縣處級領導幹部被查。經記者統計,案件中涉及的廳局級官員達到了106人,超過了被通報官員總數的一半以上。從數據上不難看出,高層中的腐敗佔了相當大的比例,所以說反腐鬥爭還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特別是碰到一些高層腐敗,辦事人員想查處,卻是困難重重。

  因此,要準確把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重點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堅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推向高潮。同時,反腐組織也要認真總結近年來的成效和經驗,不斷把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推向前進,以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效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其次,要杜絕腐敗思想的萌發,要把歪風思想消滅在萌芽狀態中,要不斷加強領導幹部的廉政素養,要樹立先進做榜樣。對腐敗事件的發生,要懲治到位,不能光說不練,或者只下點毛毛雨,給那些腐敗人員撓撓癢是不夠的,要讓他們傷筋動骨,後悔莫及。特別是對那些知法犯法的官員應該罪加一等,嚴懲嚴辦,將腐敗抵制到底。



反腐倡廉,就是要敢於“打虎拍蠅” 標籤:反腐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