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廉政巡察,就要敢於亮劍

廉政巡察,就要敢於亮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廉政巡察,就要敢於亮劍

  成都啟動首輪黨風廉政巡察,監督幹部是否貪腐。(4月20日 21世紀經濟報道)

  據21世紀經濟報道了解,成都市紀委巡察組每年將對3-5個區(市)縣和15-20個市級部門(單位)、市屬國有企事業單位開展一次全面巡察。巡查的用意不言而喻,唯一需要大家清楚的是這樣的巡視不是走過場,更不是為了上面的要求而被迫開展,它的出現是為了更好的將中央的精神得到傳達,讓作風建設和反腐工作能夠在巡視的輔助下,更加的順利和快捷。

  巡視工作是重要的黨內監督方式,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從嚴治黨、維護黨紀的重要手段,是黨內監督機制的重大創新和完善。所以各巡視組要提高對巡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

  如果不能發現突出問題,則巡視的目的就難以達到,巡視的權威性、威懾力、公信力就會遭到質疑。所以在巡視中,要做好壓迫深刻檢查、深刻反省,查找問題的根源,要誠心實意的解決作風積弊,認真貫徹黨中央的八項規定,自查自糾、自糾自改,借巡查的契機,加大整治力度,發現問題對症下藥;要敢於“唱黑臉”,做到“講認真、動真格”;要加大巡視組工作的透明度,鼓勵群眾走進巡視組,積極反映情況、舉報問題。同時,在工作開展中為了取得群眾的信賴與支持,要從工作機制入手,不斷完善程序制度,始終保持巡視組的獨立、公正地位,加強巡視組自身監督問題,切斷巡視組成員可能與巡視地方、單位發生的利益勾連,從而使得巡察反腐工作真正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最後,通過開展巡視工作,及時發現糾正被巡視地區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方面的問題,從而促使被巡視的領導幹部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核心加強黨性修養,大興密切聯繫群眾之風、求真務實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批評與自我批評之風,進而樹立黨員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徹底根除貪腐頑疾。



廉政巡察,就要敢於亮劍 標籤:廉政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