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醫生教你健康洗髮

醫生教你健康洗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頭髮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擁有一頭靚麗的秀髮可以增強你的外表美。頭髮健美非常重要。其中正確洗頭很重要。人們修飾頭髮,追求美髮,以適應社交的的需要。

  眾所周知,頭髮受到人的生理、年齡和自然環境多種因素的影響,沒有能像電腦一樣隨心所欲地更換。還受到食物、藥物及工作和家庭的壓力的影響,弄不好都會在無形中損傷頭髮。頭髮護理是終生的任務,不可麻痹大意。

  首先,頭髮最好每天都洗。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劑和護髮劑。如果你不是每天洗頭髮,則要多洗一遍。頭髮最好在蓮蓬頭下洗,也可以用臉盆或澡盆洗。先用熱水軟化頭皮,水溫感覺舒服就行。水太熱會燙傷頭皮。預洗一遍,就是把頭髮浸泡到熱水裡一分鐘左右。然後塗上洗髮劑。多加漂洗也是必需的。選用適宜的洗髮劑和護髮劑沒有標準,要經過反覆的試驗,選擇適合自己的就行。有時候對照說明書反其道而行之有效。例如對乾性頭髮有效,說不定對油性頭髮也有效。

  洗髮時,用雙手指甲肚輕輕地揉擦頭皮,不用指甲揉擦頭皮,因為指甲易傷頭皮,從前往後邊洗髮邊按摩頭皮,不用硬的梳頭工具,如頭梳。要記住,頭皮不是“機器”,是經不起用力“對待”的。

  洗畢,用電吹風吹乾頭髮,將瓶里的洗髮劑倒在手心上,少量就行,然後兩手合起來搓,輕柔均勻地塗在頭皮上。不要直接把洗髮劑倒在頭皮上。頭皮是有生命的組織。護髮劑不是“奢侈品”,它是用來保護頭髮健康的。要養成使用護髮劑的良好習慣。

  頭髮保健離不開精神放鬆。俗話說,愁一愁,白了頭。強烈的精神刺激造成頭皮緊張,減少頭皮的血液供應,引起頭皮的營養匱乏,產生不良的頭髮乾枯。可見,精神對於頭髮的影響不可低估。知道了這些,我們就要注意精神修養,笑一笑,十年少,想想開心辭典,避開負面回憶,面向未來天地寬,把“我”字看輕,自我減壓。

  健發飲食就是給頭髮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蔬菜、水果及低脂、低糖食物,忌油炸食品、白糖、鹽及又辣又燙的刺激性食品,還要做到每天喝四至八杯茶水。健發體操經常練,慢跑、俯卧撐、散步、爬山等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都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保持頭皮的營養供應。頭皮屑是人體精神壓力的產物。如果你的頭皮屑增多,就要減壓,放鬆自己,轉移煩惱,釋放不快。總之,頭皮健康依賴於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取決於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是減輕壓力的廉價方法。每天抽點時間去鍛煉身體,對你的身體有益,身體健康啦,頭髮就有好處。



醫生教你健康洗髮 標籤: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