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供水公司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

供水公司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緊跟黨的偉大旗幟

  全面開創我市供水事業新局面

  ——市供水公司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

  在黨的十八大勝利閉幕之際,11月15日市供水公司組織公司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宣傳了十八大會議精神。公司廣大黨員幹部認為:十八大報告描繪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作為供水人,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要把十八大精神學習的深刻,貫徹的徹底,要堅決擁護黨的各項大政方針,緊跟黨的偉大旗幟,緊把歷史機遇,以科學發展的理念,不斷開拓創新,為全面開創我市供水事業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貢獻。

  一、十八大主題鮮明,為全國人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十八大在全面把握當前世情、國情、黨情,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的基礎上,提出了全黨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二、十八大對過去十年總結精鍊,有很強的繼承和踐行性。

  十八大強調指出,十年來各項輝煌成就的取得,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一系列緊密相連、相互貫通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

  三、十八大面向未來,全面激發了改革發展活力。

  國內外之所以關注十八大,是因為關心乃至憂慮中國的未來。中國的改革發展正在進入新的歷史階段,在取得世界公認的發展成就的同時,一系列風險挑戰也愈發嚴峻。十八大報告儘管只是要點式的,但向全國和世界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於中國未來發展的清晰構想、迎接挑戰的堅定決心以及完成使命的紮實舉措。

  一是唱響了變革創新的主旋律。“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要求中國共產黨“一定要勇於實踐、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把握時代發展要求,順應人民共同願望,不懈探索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永葆黨的生機活力,永葆國家發展動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生態建設。

  二是明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時間與要求。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堅定指出,要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堅持改革發展,“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三是明確要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儘管中國不斷發展,但是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較多。十八大報告進一步明確提出了“四個自覺”,即:更加自覺地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更加自覺地把以人為本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立場;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覺地把統籌兼顧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

  四是要樹立自信心與堅定理想。指出全黨要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黨員、幹部要做社會主義道德的示範者、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

  五是構建了黨的建設與發展的新理念。觀念認識的多元化是執政黨面臨的嚴峻挑戰。如何在多元的社會中構建新的共識,搭建觀念溝通的平台,就需要不斷提出新的理念來整合、引領各種不同的觀念。十八大報告提出了多個新的理念。比如在談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時,提出要樹立“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必須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必須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必須堅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必須堅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須堅持促進社會和諧,必須堅持和平發展,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在談到生態文明建設的時候,提出“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談到社會建設的時候,要樹立“社會和諧人人有責、和諧社會人人共享”的理念等等。

  六是豐富了國家發展目標。明確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的總布局,把“生態文明建設”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既反映了廣大人民對於國家發展的新期待,更體現了執政黨的胸懷理想、與時俱進。

  七是要高揚團結的旗幟。十八大報告從國家發展和世界和平的高度,呼籲“團結就是大局,團結就是力量。全黨同志要用堅強的黨性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促進團結,自覺維護全黨的團結統一,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促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大團結。”

  四、緊跟旗幟,務實創新,全面開創供水事業新局面。

  11月8日,在十八大召開之際,市人大在對我市飲用水安全狀況全面調研的基礎上,組織市政府及相關局委負責同志,召開了市人大常委會視察市中心城區供水安全及保障工作彙報座談會。會上,市人大領導深情地講到,十八大強調要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感到非常欣慰,同時深感要確保我市中心城區安全供水責任重大,任重道遠。對於市中心城區供水工作,提出要直面3個危機(飲用水源水質不斷下降;財政投入不足、供水企業歷史欠帳多;供水服務水平與質量還很有待提高),理清三個誤區(南灣水庫大,無需保護;水庫上游工廠少,養殖污染小;供水事業是單純的市場行為,與政府關係不大),突出3個重點(重點加強水源保護;切實加大政府投入;深化水務改革,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與水平),全面建立生態文明新時代的觀念,保障城市飲用水安全。市政府領導講到,供水安全問題關係到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係到社會和諧穩定與發展,市政府要把城市供水安全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要把水源保護和供水基礎設施改造投資納入政府財政預算,並爭取最短時間內給予解決。

  黨的十八大,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着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這4個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重大問題。市人大、市政府及各級領導對供水事業的關心與關注,使廣大供水幹部職工清醒認識我們既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又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關鍵取決於我們能否牢牢把握機遇、沉着應對挑戰。

  對此,公司黨委強調:

  一要繼續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十八大精神博大精深、意義深遠,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下更大的功夫。

  二是要繼續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始終保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的精神狀態,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點,立足新起點、把握新契機,抓住新機遇,伏下身子搞建設,踏踏實實促發展。

  三是要全面加強廣大幹部職工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四是近期要不遺餘力地重點做好高鐵片區供水工程建設、湖東水廠引水管線複線鋪設、南灣水廠制水工藝升級改造工程。

  五是加大學習、宣傳和考核力度,切實加強隊伍建設,一級帶着一級干,全面提升員工綜合素質。

  只有緊跟黨的偉大旗幟,以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科學發展觀,我們才能適應城市發展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使供水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為全面開創我市供水事業新局面奠定堅實基礎



供水公司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十八大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