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新兵下連時指導員致歡迎辭

新兵下連時指導員致歡迎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新兵下連時指導員致歡迎辭

  同志們: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迎來了九名新戰友,他們的到來為我們連隊注入了新鮮的血液,使我們的隊伍更加壯大,在這裡我代表連隊黨支部和全連官兵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我們這支連隊組建於1971年7月,至今已有二十七個年頭了,我連擔負著為發射提供合格導彈的任務,隨營里參加過9次實彈打靶,特別是92和96年兩次赴山丹打靶,取得了7發7中的優異成績,受到了軍區空軍的通報表彰,我們三連有一個好的傳統,那就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關鍵時候從不拉稀”,接受各種急難險重任務,不論是實彈打靶,實兵演習還是抗洪搶險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希望你們能夠繼承和發揚我連的優良傳統,努力學習,踏實工作,充分發揮你們的聰明才智,為我連今年再創先進連隊貢獻自己的力量,全連官兵都期待着你們!

  人生短暫,x年軍旅光陰,在人生的長河中不過是那短短的一瞬,然而這x年光陰卻是人生中最為寶貴的黃金時期,你們將在軍營中用勇氣和毅力譜寫軍旅生涯的“青春之歌”,用你們的汗水乃至鮮血去構築共和國的藍天長城!希望你們珍惜軍旅生涯的每一寸光陰,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一個人的業餘時間將近生命的三分之一,如果選好追求的目標,把握好自己的興趣,像魯迅先生講的那樣“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就會學有所成,積累雄厚的在社會上生存和竟爭的本領。在我們連隊有許多同志參加了自學考試和函授,已有4名同志取得了大中專文憑,特別是鄭x同志,入伍前僅上過一年高中,然而x年來,他把大部分業餘時間都花在學習上,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已取得法律自考大專文憑,現在正在攻讀本科,他利用所學到法律知識,熱心為戰友和駐地群眾解決了不少涉法問題,自己也兩次被評為優秀士兵和學雷鋒標兵,希望我們新戰友能夠向鄭坤同志學習,努力學得一技之長,切莫白白虛渡了x年光陰!

  部隊的生活條件是比較艱苦的,你們要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如果稍為覺得生活條件不如家裡便叫苦連天,偶而一想到家就抹淚喊娘,那就未免多有酸軟之氣而少有軍人的陽剛了,吃苦的經歷是青年成長的精神營養,俗話說得好“有錢難買少時苦”,少時,也就是你們現在這個時候,乃是一生的青春之期,吃一時之苦可終身受益,“梅花香自苦寒來”,吃苦也是一塊磨刀石,可以礪人之志,能夠吃苦是人生的財富,吃過的苦是一生的收穫,希望我們每個新戰友都能敢於吃苦,努力磨鍊自己的意志品質。

  對於我們在坐的老同志來講,要對新同志多關心,多幫助,嚴格要求,使他們能夠儘快適應連隊工作生活節奏。要把你們的優良作風傳給新同志,給他們做好表率,使我們連隊始終能夠保持一股積極向上的良好風氣,讓我們為實現全年的奮鬥目標而共同努力吧!

  最後,希望我們新戰友能夠在軍營中實現自己的抱負,努力爭當優秀士兵,向家鄉父老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新兵下連時指導員致歡迎辭》來源於,歡迎閱讀新兵下連時指導員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