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學校教職工演講比賽開幕詞

學校教職工演講比賽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職工、同學們:

  十堰中專教研會2008年學生、教工演講比賽很快就要閉幕了。

  今天上午有18位學生參加了以“愛國守法,誠信知禮”為主題的演講比賽,下午有12位教工進行了以“愛崗敬業,忠誠職教”為主題的教工演講比賽。

  本次比賽確實是一次具有較高水平的演講比賽。這首先表現在選手們高水平的演講方面。他們的演講,既給予我們深刻的思想教育,也給予我們豐富的藝術享受。各位參賽選手確實做到了我們李景田會長在開幕詞中所說的“在團結合作的基礎上進行比賽,在比賽中體現團結合作的精神”,他們都有出色的表現,並獲得相應的獎項。通過這次比賽,XX學院醫學院、 XX市商業學校和XX市體育運動學校等三所學校還榮獲了本次演講比賽的“團體優勝獎”。在此,我代表教研會、組委會向他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這次演講比賽之所以具有較高的水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除了選手的出色表現外,主持人大方得體、生動活潑,評委對選手做出客觀公正、準確合理的評分,全體工作人員通力合作、緊張而有序地做好各項工作,王愛民校長對選手演講作出簡明、準確、生動的精彩點評,等等,都給在場的領導、師生員工們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此外,現場觀眾也表現出較好的個人修養,表現出熱情、耐心、守紀、有禮。在此,我代表教研會、組委會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比賽的收穫是多方面的。這次比賽,讓我們在接受“愛國、守法、誠信、知禮”的現代公民教育的同時,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職業道德教育;這次比賽,豐富了我們校園的精神文化生活,促進了我們的第二課堂的教學;這次比賽,既提高了大家對[你閱讀的文章來自:]演講這種語言交際方式和政治思想教育方式的進一步了解,激發了大家對演講的熱情,也培養了一批演講的高手;這次比賽,讓我們會員學校之間,不但加深了了解,增進了友誼,同時也豐富了我們開展校際活動、集體活動的經驗。正如李會長在開幕詞中所指出的:“這是一次具有深遠意義的教研活動,它將在XX中專教研會的史冊上留下燦爛的一頁。”讓我們為這次比賽的成功熱烈的鼓掌吧!

  當然,由於是首次舉辦這種比賽,相對缺乏經驗,加上受到一些客觀因素的限制,因此,比賽中難免存在不盡人意之處。這次演講比賽,無論是學生選手還是教工選手,男選手都很少(在18位學生選手中男選手只有5人,12位教工選手中男選手只有3人)。有些學校清一色都是女選手。另外,教工選手又全都是教師,沒有其他方面的同志。這些都可以算是本次演講比賽的一點遺憾。但是,通過這次有益的嘗試,我們相信,今後我們的每一次教研活動,也許都做不到最好,但一定能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

  本次比賽確實進行得很順利,達到了預期的目的。這離不開大家的共同努力。從這次比賽進行的情況來看,各會員學校對這次比賽確實做到了高度重視、積极參与,加強領導,認真組織;XX農校的承辦工作做得準備充分、認真細緻、全面具體。在此,讓我代表教研會、組委會向各會員學校,向承辦本次比賽的XX農校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後,我宣布:XX中專教研會200X年學生、教工演講比賽順利閉幕!謝謝大家!

  



學校教職工演講比賽開幕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