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畢業生歡送晚會致辭

畢業生歡送晚會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畢業生歡送晚會致辭(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舉行教育學院學前教育專業第二屆本科畢業生歡送晚會,也是幼兒師範學院分解成立后的首屆本科生畢業歡送晚會。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的出席。同時熱烈歡迎XX師範學校各位領導、學前教育專業師生同台獻藝。

  最近,學校進行學科重組和機構改革,教育學院分解為教育學院和幼兒師範學院。但是,因為幹部調整還沒有到位,我們的部分活動是兩院分開進行,部分活動還在同一學院進行。按照昨天學位授予典禮的安排,今年的學生仍然以教育學院學生名義畢業。

  同學們,2011年,你們從全省、全國各地來到這裡學習,四年來,你們學習了身體健康教育課程、心理健康教育課程,選修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藝術科學基礎課程,學習了馬克思主義原理、毛澤東思想概論、法律基礎、思想品德修養等思想政治教育課程,學習了英語讀寫和電腦技術等現代公民素質教育課程,學習了大學語文、人體解剖學、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課程與教學論、教育統計學等教育學專業基礎課程,學習了學前衛生學、學前心理學、學前教育學、學前遊戲學、教育管理學、音樂基礎、美術基礎等核心課程,學習了幼兒園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等領域教育活動指導、幼兒園班級管理等專業課程,學習了聲樂、器樂、舞蹈、美術、手工等藝術技能課程,實踐了備課、說課、講課、遊戲活動設計、教育活動設計等教育技能課程。通過校園藝術周和各類校外、課外學術、藝術、技術活動比賽,特別是教育見習實習和畢業論文答辯,你們的教育能力和學術水平達到了本科學士學位標準。昨天你們已經接到了校長授予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作為學院院長,我感到無比自豪,在此,感謝學校黨委和行政的科學領導,感謝學校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感謝全院教師和教學輔助人員的精心培育,向全體畢業生表達強烈的祝賀。

  同學們,大學畢業只是人生里程中的一個節點,未來的路很長很長,會遇到各種機遇和挑戰、各種快樂和憂傷、各種順達和挫折,你們記着,好人比壞人多,但好人也會成為對手,好人與好人的競爭更加殘酷。可是你的老師永遠是老師,永遠是好人,他會永遠關心你的發展、你的成長。作為院長、教授,我希望你們守住底線,希望不要在監獄里看到你的身影,不要在戒毒所聽到你的聲音,不要在單位紀律處分的名單上看到你的名字,不要在報紙的負面報道里看到你的事迹。你做不到優秀,但肯定會做到良好,至少會是合格。我們相信,幾年後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你會更加深刻的理解幼兒教育,理解家庭教育。雖然我們都知道,前程不可能錦繡,萬事不可能如意,但我還是祝願你們前程似錦、萬事如意。

  同學們,教育學院和幼兒師範學院的分解,是學校的第三次跨越式發展的戰略需要,也是我省學前教育事業發展的需要,更是省級特色專業建設的需要。我們相信,有學校黨委的領導,有學院新領導的新思路,幼兒師範學院會成為全校、全省、全國更有影響、更有特色的學院,讓成功見證信念,讓歷史見證未來。

  最後,祝願幼兒師範學院再造輝煌,祝願文藝晚會演出成功,祝願XX師範學校與幼兒師範學院的合作結出美麗的花朵。祝願XX城市學院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畢業生歡送晚會致辭(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舉行教育學院本部第五屆本科畢業生歡送晚會,也是教育學院與幼兒師範學院分解后的首屆本科生畢業歡送晚會。因為今天下午我在XX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參加XX省高校教師職稱高評會,難以趕回本部參加晚會,所以就近參加幼兒師範學院的歡送晚會,特委託馬XX副書記代表我在本部晚會致辭。

  首先感謝大家參加今天的晚會,同時感謝我們同台獻藝的師生。最近,學校進行學科重組和機構改革,教育學院分解為教育學院和幼兒師範學院。但是,因為幹部調整還沒有到位,我們的部分活動是兩院分開進行,部分活動還在同一學院進行。按照昨天學位授予典禮的安排,今年的學生仍然以教育學院學生名義畢業。今天下午,學校黨委組織部召開幹部教師大會,已經開展推薦調整兩個學院的領導幹部,預計很快就會配備好新領導。

  同學們,2011年,你們從全省、全國各地來到這裡學習,四年來,你們學習了身體健康教育課程、心理健康教育課程,選修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藝術科學基礎課程,學習了馬克思主義原理、毛澤東思想概論、法律基礎、思想品德修養等思想政治教育課程,學習了英語讀寫和電腦技術等現代公民素質教育課程,你們學習了哲學、法學、社會學、管理學、生理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管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心理學基礎課程,學習了教育哲學、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課程與教學論、教育統計學、教育管理學等教育學基礎課程,學習了思想政治教育學、心理健康教育學、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心理測量學、心理諮詢學、心理輔導學、特殊教育學、特殊兒童心理康復、小學各科教學法、選修了音樂、美術等藝術技能課程,實踐了備課、說課、講課、教學活動設計、教學方案製作等教育技能課程。通過各類校外、課外學術、藝術、技術活動比賽,特別是教育見習實習和畢業論文答辯,你們的教育能力、管理能力、教學水平、學術水平達到了本科學士學位標準。昨天你們已經接到了校長授予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作為學院院長,我感到無比自豪,在此,感謝學校黨委和行政的科學領導,感謝學校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感謝全院教師和教學輔助人員的精心培育,向全體畢業生表達強烈的祝賀。

  同學們,大學畢業只是人生里程中的一個節點,未來的路很長很長,無論是攻讀研究生的學生,還是走上小學教師、幼兒教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詢輔導師崗位的學生,都會遇到各種機遇和挑戰、各種快樂和憂傷、各種順達和挫折,你們記着,好人比壞人多,但好人也會成為對手,好人與好人的競爭更加殘酷。可是你的老師永遠是老師,永遠是好人,他會永遠關心你的發展、你的成長。作為院長、教授,我希望你們守住底線,希望不要在監獄里看到你的身影,不要在戒毒所聽到你的聲音,不要在單位紀律處分的名單上看到你的名字,不要在報紙的負面報道里看到你的事迹。你做不到優秀,但肯定會做到良好,至少會是合格。雖然我們都知道,前程不可能錦繡,萬事不可能如意,但我還是祝願你們前程似錦、萬事如意。

  同學們,教育學院和幼兒師範學院的分解,是學校的第三次跨越式發展的戰略需要,也是我省學前教育事業發展的需要,更是省級特色專業建設的需要。我們相信,有學校黨委的領導,有學院新領導的新思路,教育學院會成為全校、全省、全國更有影響、更有特色的學院,讓成功見證信念,讓歷史見證未來。

  最後,祝願教育學院再造輝煌,祝願文藝晚會演出成功,祝願XX城市學院早日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畢業生歡送晚會致辭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