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當選鎮長表態發言

當選鎮長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當選鎮長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代表:

  剛才,你們以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利把我們幾位選上了政府鎮長、人大主席、政府副鎮長的崗位。我們深感萬分榮幸,倍感使命崇高,更感責任重大。在此,我代表新當選的全體同志,衷心地感謝上級黨組織、在座的各位人民代表和全鎮人民的信賴與厚愛。我深知你們手中沉甸甸的一票,凝聚着對上級黨組織的信任,對我們的支持,更寄予着全鎮1萬多名父老鄉親的重託和希望。對此,我們將永遠銘記在心。唯有殫精竭慮,俯首甘為,全力耕耘,才能報答你們的厚望。

  我在**鎮工作已近三年,對**鎮的情況有較深的了解和撐握。在**擔任鎮長的短短三年裡,我深深感到,**鎮是一方充滿生機和希望的熱土。這裡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勤勞智慧的人民。在這兩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蘊藏着巨大的發展潛力。在過去的歲月里,**鎮歷屆班子團結奮進,勵精圖治,帶領全鎮人民聚精會神謀發展,一心一意搞建設,為全鎮長遠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尤其是近三年來,新一屆鎮黨委、政府圍繞“生態立鎮、牧業強鎮、文化興鎮”的發展思路,集中力量攻堅,圍繞重點推進,抓住關鍵突破,連續幾年被評為全旗工作實績突出單位。開創了全鎮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人民安居樂業的大好局面。截止目前農牧業生產總值達到1.2億元,年均增長20,財政收入累計完成1296.58萬元,年均增長26。清還歷年債務400萬元,消赤減債率達到26。建成林業基地100萬畝,建成配套灌溉機電井2000多眼,有效灌溉面積達11萬畝[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人均10畝),實施退牧還草項目65萬畝,異地還林項目60萬畝,現全鎮87%的草牧場實行了以草定畜,划區牧輪,13%的草牧場實行了禁牧。肉、絨、毛產量均有大幅度增長,農牧民人均純收入達到6630元,年均增長24。正是基於此,能當選**鎮鎮長、並與全鎮人民一道共謀發展,使我們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

  在感到榮幸的同時,我們更感到一種壓力。對我們來說,今天是一個新的起點,自己就像一個考生,面臨的考題就是**經濟社會發展這篇大文章,或者說就像一個參加接力賽的運動員,前任們已經把他們創造的輝煌交到了我們的手中,這是對我們的一種檢閱,一種審視,一種挑戰。我深感鎮長這副擔子的責任和使命,我不敢有絲毫的懈怠。但是我有信心挑起這副擔子。因為我們有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支持,有班子的精誠團結,有在座各位代表和1萬多名父老鄉親的信任和厚愛,更有難得的戰略性發展機遇。現在**鎮的發展可以說兼具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就是政策機遇。國家提出要破解“三農”難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新牧區,要進一步加強宏觀調控,解決能源供給矛盾,要全面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構築多元化區域經濟發展板塊,將繼續加大對西部地區、少數民族地區和貧困落後地區的支持力度,這必將促進我鎮的快速發展。“地利”就是我鎮農牧業基礎條件優越,人均水澆地和牲畜佔有量均居全旗前列,在率先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新牧區上具有優越的條件,發展現代畜牧業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同時,我鎮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蘊。“人和”就是我鎮通過近幾年的發展,軟、硬環境明顯改善,並且在實踐中確立了符合科學發展觀、符合地區實際的發展思路,目標和方向已經非常明確。同時,全鎮上下形成了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統一意志,人心思富,齊心謀發展的氛圍日益濃厚,已逐步夯實了快速發展的基礎。兼具天時、地利、人和的**鎮,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鎮,也必定是一個能跨越式發展的**鎮。

  當然,我們也面臨著較大的困難,總體概括為三句話:一是“歷史的包袱”,主要是較長農耕社會和計劃經濟體制條件下形成的落後觀念,至今仍束縛着我們的手腳。二是“雙重的負擔”,鄂爾多斯區域經濟已進入了工業化中期,我旗經濟也步入了工業化初期,而我鎮還處在農牧業產業化初中級階段。現在,**鎮的發展面臨著既要補工業化發展的課,又要趕市、旗快速發展這趟列車,使得我們統籌協調發展的要求更高,任務更重,難度更大。三是“成長的煩惱”,現在我們剛剛跨入現代畜牧業的門檻,薄弱的經濟基礎,競爭力不強的產業,在發展時更容易受到生產要素這一瓶頸的制約,和發達地區相比,我們的土地、資金、人才等問題矛盾更加突出。

  **鎮的這個歷史發展階段,困難和機遇並存,困難很大,但機遇更加難得。這是考驗我們執政能力、執政水平和破解難題、操作到位能力的時候,也是我們施展才華、奉獻聰明才智的時候。今天,大家信任我們,重託於我們,我們一定在其位,謀其職,少說空話,多干實事,切實推進**鎮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提高破解難題這個“第一能力”,維護社會和

  



當選鎮長表態發言 標籤:鎮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