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在全校教職工大會上的演講稿

在全校教職工大會上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02年我校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以前我已經向大家做過彙報,今天我重點談談2003年我校的工作安排。  2003年,是承上啟下的一年,我們要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和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決貫徹局黨委、行政現場辦公會的精神,以攀升高級技校為目標,以教育教學為中心,以貫標為抓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全面推進學校各項工作,開創學校發展新局面。重點要做好以下十大工作:

  一、獨立核算,全面推進,做實做亮汽車駕駛培訓學校。駕陪學校要轉變觀念,直面市場競爭,以“八個統一”為標準,深化內部改革,完善分校布局,亮化窗口形象,完成培訓任務,爭辦文明示範駕校,再樹交通技校駕陪新輝煌。

  二、精心規劃,突出重點,全面啟動獅子壩新校區建設。新校區建設要做到一流規劃,一流施工,一流管理,一流成效,做到“新、齊、靚、特”。打出我校品牌,擴大我校社會知名度。

  三、全面動員,全員參與,以貫標為抓手,推行全面質量管理。遂行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將進一步推進我校各項工作,做到標準化、規範化和程序化。這要求全體教職員工齊心協力,積极參与,對照標準,分析標準,聯繫實際,穩強改弱,力爭早日通過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專家論證。

  四、認真調研,突出特色,加強教育教學改革。教育教學是我校工作的中心,為攀升技師學院,就必須切實加強有關工作,以“服務學生,服務社會”為理念,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推行理實一體化,完善系科專業設置,突出專業的現代性、科學性和先進性。

  五、以人為本,強化競爭,加快人事制度改革。這方面的工作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1、引進人才,優化師資結構,加強師資隊伍建設;2、全員競爭,實施定職、定編、定崗;3、加快完善中層幹部的競爭上崗機制。

  六、穩步實施,加大力度,推進工資分配製度改革。要求體現市局關於事業單位工資制度改革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聯繫我校實際,轉變觀念,力求改革體現“重點突出,略有傾斜,兼顧公平,提高收入”的原則,激發教職員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創造性。

  七、內引外聯,交流合作,進一步做實產業實體化工作。學校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強化經營學校理念,走入市場,面對競爭,通過各種渠道採用各種方式,加快引資、融資速度,遂行獨立核算,模擬法人制度,做大產業規模,發揮經濟效應,為我校進一步發展籌措必要資金。

  八、制度先行,重點防範,抓好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點之一,任何人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在制度制訂、人員安排、歸口管理等方面要細緻入微,加強宣傳,使安全意識深入人心,使我校的人員、車輛、衛生、財產等安全工作能邁上一個新台階。

  九、加強監督,依法治校,狠抓黨風廉正建設。校領導幹部,包括黨員,要利用各種機會,通過各種方式,認真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覺悟,堅定政治立場,提升管理藝術,廉潔自律,切實落實黨風廉正建設責任制,推進我校管理創新。

  十、規範制度,嚴肅紀律,建立健全財務管理體系。財務工作是重中之重,健全的財務制度,嚴格的財經紀律,高素質的從業人員,是做好財務工作的基礎,我校在這些方面一定要統籌規劃,認真實施,力爭財務工作向制度化、電子化、透明化方向發展。

  同志們,我對2003年我校工作做了初步設想,希望同志們緊密團結在新領導班子周圍,發揚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凝心聚力,再接再厲,登高望遠,再攀高峰,為我校的全面發展和攀升目標而努力奮鬥!

  為肯定廣大教職員工在2002年的工作成績,激發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激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以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高漲的工作熱情、改革創新的意識投入新的工作,經研究決定,特對大家發放年終獎,額度如下:在編在崗職工200元/月,以此為依據,根據崗位、職務、工作實績等進行考核。最後,祝福同志們新年吉祥,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謝謝大家!

  



在全校教職工大會上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