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新任縣長就職演說

新任縣長就職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代表:

  xx縣第x屆人民代表大會第x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這是各位代表正確行使人民權力,對我和其他幾位政府領導成員的充分信任。在此,我代表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對各位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謝,並對你們所做的大量工作致以誠摯的問候。

  xx縣是林芝地區的資源大縣,有着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生態資源、林下資源、物種資源和良好的人文環境資源。xx縣從建縣以來,通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艱苦創業,經濟社會建設取得了顯著成就。特別是近幾年來,隨着中央xx工作座談會的相繼召開,上幾屆政府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不僅率先實現了脫貧目標,更開創了一個嶄新的經濟社會發展局面,為下一屆政府奠定了良好的發展基礎,積累了寶貴而豐富的建設經驗。能繼承上幾屆政府領導班子的革命意志,繼續帶領和團結全縣各族人民走發展之路、創小康社會,這是我們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的莫大榮幸,同時這也是我們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所肩負的巨大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

  黨的十六大已勝利召開,xx縣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以縣委書記xx同志為首的xx省援藏幹部對我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已傾注了無限熱情。xx縣正處於一個機遇與挑戰同在,發展與穩定並舉,小康與脫貧齊步的歷史最好時期。在此,我代表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全體成員,鄭重向大會承諾:決不辜負各位代表的重託和人民的信任,我們將在地委、行署、縣委的領導下,依法履行政府職責,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決維護班子團結,加強民主法制建設,加強廉政建設,提高執政水平,努力建設高效精幹、勤政務實的人民政府,成為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領頭雁。

  為實踐這一莊重的承諾,我們將團結一心、集中民智,結合福建援藏工作的開展,圍繞“1113”發展思路,以增加群眾收入為中心,不斷改善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全面推進小康社會的建設進程,努力做好以下重點工作:

  一、抓住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這個主線,使發展具有新的思路

  農牧區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縣農業和農村經濟工作的中心任務,是解決農牧民增收難、農畜產品流通小等突出矛盾和問題的關鍵,我們將在充分尊重群眾意願的基礎上,加強政府宏觀引導,注重質量、效益、速度的統一,穩步發展第一產業,大力發展第二產業,加快發展第三產業。針對鄉鎮區域特點、地理環境、勞動基儲科技水平、人文狀況等因素,合理配置農牧業資源,科學布局、統籌規劃、規模生產。在大農業結構調整上,突出農牧結合,形成“一鄉一業”;在小農業結構調整上,突出多種經營,形成“一村一品”;在局部地帶,突出個性生產、整體推進、相互銜接、環環相扣,形成“一戶一策”。

  二、圍繞培育旅遊支柱產業這個重點,使改革具有新的舉措

  xx縣地處xx西大門,尼洋河沿山而下,逶迤向東,兩岸風光美不勝收,人文自然景觀秀麗雋永。做強做大做精旅遊產業,將是我們新一屆政府的主要任務。我們將堅持合理開發與生態保護並重的原則,加大宣傳,完善設施、健全機構、強化管理、擴大開放、引進外資,圍繞巴松措和尼洋河風光帶,通過政府主導、群眾參與、社會扶持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培植特色鮮明、吸引力強、品位獨特的旅遊精品,改革不合時宜的陳舊體制和做法,帶動相關產業的快速發展,切實使全縣人民走上一條吃旅遊飯的道路,使人和自然和諧相處,經濟和生態相融發展。

  三、做好三個加快、三個加強、三個實施這三篇文章,使開放具有新的局面

  xx經濟社會發展基礎差、起點低、總量小,社會發展還較不平衡,“瓶頸”制約依然嚴重,作風建設任重道遠。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將義無反顧、迎刃而上,繼續堅持以項目拉動投資、以投資帶動發展的經濟策略,結合西部大開發和福建援藏的歷史機遇,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強化項目建設管理,力爭使交通、能源、水利、通訊、農房等各個方面都有較大的改善,為xx縣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跨越式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矗我們將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建設和保護,加大力度,群策群力,使各項資源得到合理的配置、開發和利用,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我們將依託城鎮建設,完善市場服務體系,加快農畜產品流通市場建設,長期持久地將定期農牧民集市貿易活動舉辦下去,而且要越辦越好、越辦越大,使之成為農牧民生活中一個重要的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為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提供市場信息載體。我們將採取有效措施,不斷加強民主法制建設,推進依法治縣、依法行政進程。切實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提高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等水平,大力弘揚時代主旋律,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的需要,充分體現社會主義的優越性。我們將花大力氣、下大功夫解決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作風問題,加強機關效能建設,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嚴厲懲處一切腐敗份子,消除腐敗現象,樹立黨和人民政府執政為民、勤儉為民、紮實為民的“三個代表”新形象和人民公僕新形象。我們將大力實施生態興縣、旅遊富縣、科技強縣的三大戰略,全力以赴,努力完成今後五年政府工作奮鬥目標,不斷使xx縣呈現出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局勢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大好景象。

  各位代表,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整裝待發。只要我們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時刻將人民群眾的冷暖掛在心頭,落到實處,按照黨的十六大的指引,與時俱進,開拓進娶真抓實幹、奮發向上,就一定能夠使xx縣的各項事業在5年內逐步邁進全區的前列,就一定能夠將政府工作從勝利走向勝利,奪取更大的勝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