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選廠長演講:假如我是廠長

競選廠長演講:假如我是廠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提起這個話題讓我想起了國外的一句名言:一頭獅子率領的一群羊,可以打敗一頭羊率領的一群獅子;中國的俗語也說“人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可見,廠長對於一個企業來說,如同指揮對於樂團、元帥對於軍隊一樣重要。廠長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關係著企業的前途、職工的命運,關係著成百上千家庭的幸福,關係著薊縣社會的穩定。

  假如我是廠長,我首先要建立一支勤政廉潔、求真務實的幹部隊伍。

  三國時候諸葛孔明曾六齣祁山,七擒孟獲,為蜀國的建立、穩定立下汗馬功勞。諸葛亮屢建奇功,不僅僅因為他有“死而後已”的精神,還在於他的七條用人之道:問之以是非而觀其志;窮之以辭辨而觀其變;咨之以計謀而觀其識;告之以難而觀其勇;醉之以酒而觀其性;臨之以利而觀其廉;期之以事而觀其信。直到今天,諸葛氏的選拔人才的辦法對於我們的幹部隊伍建設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鑒意義。

  諸葛亮的七條用人原則,歸結起來,就是要求幹部要做到:講求信義,明辨是非;有勇有謀,廉潔自律。所以,在選拔和培養管理幹部時,要求他們必須具有良好的群眾基礎、優異的工作成績,同時要有高度的工作熱情,較強的工作能力,還要有踏實肯干、雷厲風行、銳意創新的精神。做到“內舉不必親,外舉不必仇”,真正把那些德才兼備,工人擁護的人選拔到工作崗位上來。這樣,全廠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各項工作定能順利開展。

  假如我是廠長,我還要建立一個有技術,懂生產、思想活躍、勇於創新的智囊團。學習古人那樣“禮賢下士”,在我的周圍,團結一批敢想敢幹、年輕有為的有識之士。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使企業的各項政策措施、改革方案、市場預測、項目設計更科學、更合理、更完善,不斷提高幹部隊伍的管理水平和決策能力,為企業的生存、發展、壯大,為各項工作的全面上水平保駕護航。

  群眾是真正的英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假如我是廠長,我更要重視密切聯繫群眾,強化群眾意識,走群眾路線。建立健全職工代表大會制度,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牢固樹立公僕意識,力爭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真正做到“一切為了職工,為了職工的一切,為了一切職工”,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為了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發光發熱,貢獻出自己全部力量。

  說到這裡,也許你會說,用不着那麼多的假設吧,因為活生生的現實容不得絲毫的假設。但是我要說,棉紡廠的發展關係著你、關係著我、關係著他、關係著我們大家的前途和命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為棉紡廠的發展獻計獻策。那麼就讓我用毛澤東同志的一段話結束我的演講吧: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競選廠長演講:假如我是廠長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競選廠長演講:假如我是廠長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