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醫生演講稿-假如我是一個病人

醫生演講稿-假如我是一個病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醫生演講稿-假如我是一個病人

  一起面對,讓生命燦爛如花

  眼科黨支部__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其實,我也知道這樣的假如並不遙遠。人吃五穀,孰能無病,上帝不會因為我們曾經拯救過生命,就賦予我們永遠健康的特權。病人永遠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份兼職。

  我也曾靜靜地躺在病床上,雙眼無奈地盯着天花板,面對着那些種種不合理制度和現象而憤憤不平。可是隨着角色的轉換,隨着時間的流逝,慣性的力量讓我的神經漸漸變得麻木,我似乎又淡忘了身為病人時的不滿。原來那個富有感情,為病人痛苦而痛苦,為病人着急而着急的自己何時變得越來越模糊,腦海里剩下的似乎也都是一片空白。

  當第一次面對這個“假如”,我不禁面帶愧色。是的,我是一名醫生,是一名國家培養多年的醫生。我每天與着形形色色,來去匆匆的病人打着交道,與他們一起的時間遠遠超過了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我的節假日大多也是與他們一起度過的,那麼我應該非常了解他們,他們同時也應該非常理解我。“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這是一種什麼樣的信任和依賴啊!試問,人世間又能有多少人相互間擁有這樣的關係?可是,現實呢?醫患矛盾卻日漸尖銳,醫療糾紛亦急劇增多。這時我才大驚失色:原來——我與他們之間是那麼的遙遠啊!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也必須承認,醫學是一門嚴謹的科學。“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醫生是苦盡,病人則是甘來”,在這一方面我應該充分信任我的醫生,同時我也希望我的醫生能在目前醫患關係緊張的情況下,敢于堅持原則,真正出以愛心,維護病人的健康,而不是無原則地甚至消極地附和、迎合某些病人的種種不合理要求。如果在醫療實踐中醫生一切行動唯病人之命是從,這不僅不代表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相反,是從根本上背離了“一切以病人為中心”這一口號的真正含義和初衷。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多麼渴望自己入住的是一家“綠色醫院”。由於眼疾纏身,我的生活失去了原有的平衡,生命的能量也被削弱,常常發生恐懼不安,焦慮擔心的種種心理。往往懷疑自己到底患了什麼眼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會拖多長時間?能否治好?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對工作和家庭有什麼影響?別人對自己會怎麼看?要不要開刀?有多大危險?會不會瞎?要花多少錢等等,這些都是我裝在心裡的疑團和憂慮啊!此時我多麼希望醫院能思考我的所需,提供良好的就醫氛圍和優美的醫療環境,讓我不必再去排長隊挂號、就診、付費,取葯,更不用拖着病體輾轉於樓層與樓群之間化驗、體檢;我多麼希望回歸自然的生活氣息能進入我的房間,消除我的恐懼,我的陌生,那溫馨的家庭式病房布置讓我身心愉悅,屋內飄蕩着那滿是陽光般的愛;在這裡我能享受到最佳的醫療服務,那最科學的管理也令我折服,以最低的醫療消費,最短的住院日換來一個重見光明而又自信健康的我。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多麼希望醫生能夠重視我,尊重我。因為他們那親切的笑容能溫暖我的心;體貼鼓勵的話語能讓我安心,讓我振作;他們精湛的技術和高尚的醫德能夠拯救我,征服我,讓我可以放心地將自己的生命託付!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多麼希望白衣天使們嫻熟的操作、博大的愛心來撫慰我內心的脆弱,你們的親切體貼就如那生命的縷縷陽光,讓我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健康的魅力。

  作為一個病人,我也能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因為高負荷就是他們的職業特徵啊。身為一名醫護人員,他們也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也有生活的拖累,事業的壓力,人世的艱辛,也需要社會尤其是我們病人的理解。所以我願意配合醫生積極治療,理解病情的變化,理解醫療的風險,與他們相互體諒,相互尊重,共同面對疾病惡魔。

  最後,我想以這樣一段文字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

  作為一名病人我剖析,作為一名醫生我反省;給人溫暖我溫暖,給人快樂我快樂。通過換位思考,激發服務熱情,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技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釋放自己最大的愛心,盡自己最大的所能,以心換心。對每一位病人真誠地說:“來吧,讓我們一起面對,讓我們的生命都燦爛如花”!

  《醫生演講稿-假如我是一個病人》來源於,歡迎閱讀醫生演講稿-假如我是一個病人。

  



醫生演講稿-假如我是一個病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