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用愛溫暖生命

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用愛溫暖生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用愛溫暖生命

  用愛溫暖生命

  皮膚科黨支部——

  朋友們,若要問世上最珍貴的是什麼?很多人都會這樣回答,是愛!是健康!是生命!是啊,所以人世間降臨了“白衣天使”和“白衣戰士”,用愛呵護健康、用愛溫暖生命是他們神聖而光榮的使命!

  我也是這個偉大隊伍中的一員。還記得一次值班的夜裡,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身患重病,獨自一人躺在病房裡,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病痛和恐懼無情的向我襲擊而來,我想拚命的掙扎,卻只聽見自己艱難的喘息伴着無助的呻吟聲,我覺得自己就像黑夜中狂風巨浪里的一條快沉沒的小舟,搖晃着,顛簸着,是那麼的孤立無援。此時,我多麼希望有一位天使來到我的身邊,用陽光般的微笑,用真誠和無私的愛驅散可怕的病魔,給予我生的勇氣和希望……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一陣冰涼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噢!原來只是一個可怕的夢。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再也無法入睡,腦海中思緒萬千:假如,剛才的一幕真真切切的發生在我的身上,發生在我至親至愛的人身上,我又會希望我的同事們怎麼做呢?

  人生如海里行舟,總有起起落落,生命如行雲流水總有變幻無常。當病魔纏身的時候,我的救護神不是神仙,不是上帝,也不是親人朋友,而是值得信賴,值得託付的醫護人員。不管你們曾親眼目睹過多少生死離別,不管你們對病痛多麼的司空見慣。作為一個在生命線上掙扎的病人我只想對您說一句心裡話:用你們的愛心、責任心再次托起我生命的希望!

  作為病人,我渴望,走進寬敞明亮的醫院大廳,像走進聖潔的殿堂,處處都充滿着和諧與溫暖,溫馨舒適的環境能驅散我心中的陰影;

  作為病人,我渴望,迎接我的護士帶着真誠的微笑,像久違的朋友帶給我自信與堅強,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喚起我對生命的嚮往。

  作為病人,我渴望,潔白的診室不再寒冷,就診的感覺不再無助,醫生態度和藹,親切友善,聲聲細語像一股清泉,撫慰我飽受病痛折磨的心靈。

  作為病人,我渴望,醫務人員待我一視同仁,無論我的身份高低貴賤,我在他們心裡是一等一重要。

  作為病人,我也許會變得格外敏感、焦躁不安;甚至蠻不講理,對你大發雷霆,請您千萬不要介意,請您理解我的心情。敏感與不安是源於我對疾病的恐懼和對醫學知識的缺乏,焦躁與蠻橫是因為我多麼渴望健康,多麼想與正常人一樣享受生命。

  這就是病人的無奈,這就是病人的心情。只要你理解了這些,你就會有發自內心的關懷,就會表現出朋友般的真誠,就希望聆聽他們心靈的聲音。那麼你就會發現病人可愛的一面,就會感受到他們對醫護人員的感激與尊重。

  作為一名年輕的醫務工作者,在短暫的工作生涯中,我見到了形形色色的病人,也遇到過生死別離的場面,耳濡目染病人的痛苦與無奈,感受着病人對健康的渴望,對生命的追求。記得第一次跟主任大查房時,我看到病房裡有很多和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子,疾病在她們的身上甚至是臉上烙下一個又一個難看的印記,儘管備受病痛的折磨,可她們還是主動起身,面帶感激的微笑來迎接所有的醫護人員,這情景深深觸動了我。青春的美,本應該鮮明大膽而又無比健康,應該驕傲的俏立枝頭。那一張張真誠的笑臉牢牢印在我的心裡,對生命不經意的感動讓我們的心貼的更近。人們贈與了我們天使的美譽,就讓我們開出心靈的處方、揮灑愛的陽光來澆灌生命的種子,讓笑容在這些姑娘們的臉上永遠像花兒般綻放!

  《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用愛溫暖生命》來源於,歡迎閱讀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用愛溫暖生命。

  



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用愛溫暖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