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心得體會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心得體會

  作者:滇池度假區管委會大漁街道辦事處 鄭玉梅

  根據度假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精神,最近,大漁街道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廣泛開展“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活動,在整個氛圍的烘托下,在角色互換的思考中,作為一名文教衛工作者,面對群眾的多是《餐飲衛生許可證》、《娛樂經營許可證》的辦證、年檢以及群眾文體活動的指導,我也在思考:“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盼望什麼樣的服務態度?”。現就“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活動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 要在感情上貼近服務對象,把群眾看作自己的親人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服務對象路線。一定要把服務對象當作是自己血脈相連的親人,想群眾之所想、做群眾的貼心人。深入服務對象、深入實踐,廣開言路、傾聽民意,了解服務對象所思、所盼,及時解決服務對象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在為服務對象排憂解難中建立感情。例如:2014年1月份,在落實昆明市關於解決鄉鎮(公社)老放映員歷史遺留問題的工作中,新村社區老放映員李有昌在申報材料時,身份證上的“有”與放映員資格證上的“友”不一致,全套申報材料上報的名字為“友”,發現問題后,就跟其解釋做工作,剛開始時他和家屬不理解,還惡語傷人,但我把他當作自己的親人,站在他本人的立場上為其出主意,想辦法,最後申報材料齊全,認定放映年限順利通過,李有昌及其家屬對自己的工作很滿意、很感謝。

  二、 換位思考,在思想上尊重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在我們心目中有多重,我們在服務對象心目中就有多重。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在辦事過程中,如果遇到不懂的,我希望您能耐心地對待我,能不厭其繁地向我解釋清楚,包括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到材料如何填寫以及整個辦證程序,不遺漏每一個細節。如果我的文化程度不高,遇到不懂的,我希望您會仔細、熱情地告訴我該怎麼辦,怎麼辦才能又快又好,不會走冤枉路。

  三、 微笑服務,業務精湛,辦理業務高效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希望能順利地找到您,我希望您說到做到,叫我明天來辦,明天來了就能找到您,如果我辦理一項業務,我希望在辦事過程中,工作人員能熱情地對待我,言談舉止禮貌得體,我希望能看到你們的笑臉,那會使我感到心裡很溫暖;不想遇見態度蠻橫、舉止隨意、把壞情緒寫在臉上的工作人員。我希望工作人員能夠清醒地認識到:你們的服務是政府為社會服務的一個組成部分,你們的態度熱情不熱情,業務精不精,服務好不好,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關係長遠發展的大問題,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經濟發展環境。

  四、 儀錶大方、舉止端正、精神飽滿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會將您的一舉一動視為整個政府形象的代表,將您的服務視為政府為社會服務的一個組成部分,您的態度熱情不熱情,業務精不精,服務得好不好,這不是一件小事,您的良好的工作狀態將展示出服務型政府的新形象。

  通過“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大討論,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做到:無論在哪個崗位上,都要在心中永遠給服務對象留一個位置,只有心中有服務對象,腳踏實地地去做,真誠地對待每一個需要你服務的人,那樣我們才會得到群眾的認同;在解決困難上,做到無論工作多忙,時間多緊,都要抽出時間深入群眾,找到工作的切入點和落腳點,把困難解決好。讓我們彼此面帶微笑,用真誠的工作態度和作風,創建群眾滿意政府機關形象,為大漁街道創造一個優良的經濟發展環境。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