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選校長演講稿

競選校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競選校長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安排此項活動,使我有機會參與交流和競爭,參加這次公正公平公開的競選活動,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因為這是我鎮教育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生動體現。

  十四年工作的回顧

  首先讓我對以往十四年的工作進行回顧。

  我____年出生,____年_月參加工作,當年我十八歲,成為當時全鎮最年輕的教師。兩年後我獲得**大學中文專科文憑,三年後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全鎮當時最年輕的黨員,六年後被任命為**村學校校長,成為全鎮當時最年輕的校長,____年_月調任希望小學校長,____年__月,被評為小學高級教師,成為目前全鎮最年輕的小學高級教師。我現為**市小語會會員,區中級職稱評定專家庫成員,市級骨幹教師(現正在申報省級骨幹教師培訓對象),**區委組織部備案的黨政後備幹部。普通話等級為二級甲等,計算機培訓等級為高級。

  參加工作以來,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積極深化教育改革,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嚴於律已,廉潔奉公。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愛生如子,勤於管理,掌握學生思想行為動態,巧妙引導,合理用人,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同學們學得輕鬆,玩得愉快,既學到知識,又鍛煉能力,既有一專,又有多能。我所帶班級一直獲教學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我多次被評為鎮級區級優秀班主任。

  我一直擔任小學高年級語文課,利用教育學心理學知識,鑽研大綱和課標,熟悉教材,科學選擇教法,靈活駕馭課堂,有針對性地輔導,及時鞏固,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我特別注重發展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在鎮以上參賽或作課二十多次,____年我在鎮三優課大賽中獲一等獎,被推薦到**區參賽又獲得了一等獎,____年我代表**區參加**市校長優質課大賽又獲得了獎勵。我所教的學科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特別是我任希望小學校長的第一年,我親自擔任畢業班語文課,兼顧教學和管理,我所任學科獲得全鎮綜合評比第一名。

  在管理中我深知自己經驗不足,所以我堅持學習各種教育管理理論,借鑒先進學校辦學經驗,加上自己積極實踐,積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學校管理堅持安全第一,以教學質量為中心,積極推行素質教育,抓隊伍建設,培養德才兼備的領導班子成員和教師隊伍,抓三風建設促精神文明的提高,校園環境的綠化美化加文化,各種制度措施的落實,各項活動過程的控制,管理項目的目標化,依靠督導促進落實,抓教研科研提高學校品位。近幾年來,我所管理的學校被區委政府評為“文明單位標兵”“安全文明校園”,被區教委評為“規範化學校”、“文明學校”,在全鎮目標考核中一直獲得一等獎,連年獲得教學質量先進單位,我也連年被評為教育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學校聲譽逐年提高。

  我一直注重教育科研,幾年來我參與了多項區級以上課題,主持了“在具體情境中進行作文分步分項計劃訓練”、“防止在目標教學中教學模式僵化的措施及方法的研究”課題的研究,掀起校內科研熱潮,培養了一批科研骨幹,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得到提高。我在教學實踐中,及時總結心得,形成論文十幾篇,分別獲國家、省、市級獎勵或入書。

  十四年來,我個人獲得各級各類獎勵近百次,指導師生獲獎一百多人次。我取得以上成績,與我的個人努力分不開,更是組織培養、領導指導、同志的關懷的結果:我不能忘記,我任第一個畢業班班主任時,***校長整整一年的精心指導,使學校畢業班的教學質量由末位水平衝進全鎮最先進行列;我清楚地記得,我在第一任校長上任前***站長的一句話:“你是一名優秀的班主任,我相信你發揮潛力,一定能成為一名好校長。”;我不能忘記,***局長在視察希望小學時對我說:“年輕人管理學校,就要把各項工作開展的朝氣蓬勃。”我清楚地記得**局長對我說:“業務管理要在常規的基礎上求創新。”;我不能忘記**局長在檢查危房時對我說:“作為一名校長要時刻把師生的安全放在心上。”我更不能忘記,我和同事們,兄弟學校的領導和同行們在一起合作、交流、研討的情景。藉此機會,我要感謝包括在座的所有的指導、幫助、支持過我的領導和同志們。

  我的競選優勢

  我很滿懷信心參加這次公正公平公開的競選活動,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幾方面的競選優勢:

  一、我今年__歲,正處於人生和工作期間的黃金時期,是我實現人生價值,創造輝煌事業的關鍵期。我身體健康,年富力強、精力充沛,為紮實工作提供了可靠保證。

  二、我個人素質較高。善於學習,謙虛謹慎、求實創新、公正善良、胸懷寬廣、親和力強,善於採納好的建議,遇事有主見,關鍵時刻沉着而冷靜。有較高的政治覺悟、紮實的業務功底和較強的管理能力。有良好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習慣,善於同不同性格類型的人交往,能密切聯繫群眾,顧全大局而不計小節,廉潔奉公而不循私情,能產生強大的凝集力和號召力。

  三、我熟悉學校管理過程中的方方面面的工作。我從一名普通教師走上領導崗位,做過學校的各項工作:畢業班班主任、教研組長、輔導員、成教專干、普教專干、檔案管理員、安全聯絡員、校園管理組長、文化宣傳組長、教導主任、付校長、校長。這一路走過來,豐富的工作經歷,使我不僅能親自做,還能指導別人做。在我任學校主要領導的八年中,經歷了三所學校,這三所學校,從規模上看,有大小之分,從位置上看,有遠近之別,不同的條件產生不同的情況。在工作中我根據學校實際情況,根據教育法規,靈活制定管理辦法,解決了各種難題。八年的磨鍊,我積累了一整套系統科學、行之有效的管理系統,並能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整、補充、豐富和提高。

  我的工作思路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按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一、我將加強學習和修養,提高自身素質,提升管理水平。善於和同志們合作交流,不搞特權,不顯家長作風,永遠與廣大教師同甘苦,時時為他們着想,為他們排憂解難。永遠堅持教學第一線,科研第一線,工作第一線,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永保進取心和先進性。

  二、建章立制,依法治校

  學校要在學年初修訂了目標管理制度,其中包含考勤制度、教學成績獎懲制度、業務管理制度、班級管理制度、貢獻獎勵制度、班級安全制度、財務制度等。這些制度要切合學校實際,引入競爭機制,能規範師生行為,全面監控教學過程,科學合理又便於操作,使各項工作有法可依。在實施制度時,對事不對人。我將堅持原則,注重過程,講究實效,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三、保證安全、保持穩定、協調發展,使鎮中心小學成為全鎮小學中的大校、名校、強校、示範校;使中心小學成為全鎮小學的教研中心、科研中心、人才培養的中心;使中心小學成為領導放心、學生開心、家長信任的學校。學校切實執行安全制度,進行安全教育,堅持安全第一。在工作中及時了解師生及家長的思想動態,儘力解決他們生活、工作、學習中的困難,及時解除一切不穩定因素。在此基礎上,學校要制定短期、中期、長期發展規劃,並在工作中逐步得到落實。

  四、抓隊伍建設。努力創造條件,使每一位教師得到培訓和鍛煉,提高他們的政治思想水平、職業道德水平,業務水平,文化水平,儘可能把外出學習的機會交給一線上的骨幹教師。工作中大膽用,生活上大量關心。儘可能減輕教師過重負擔,尊重每一位教師的個性和勞動成果,尊重他們的民主權利,合理採納他們意見和建議。努力創設一種積極向上、團結協作的氛圍,發揮自身的凝集力和號召力,引導他們積极參与學校的民主管理,發揮他們的主人翁精神。學校合理設置工作崗位,科學分工,達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的效果。

  五、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全校教師轉變教育觀念,特別是加強教學研究工作,深化改革,執行減負措施,給教師和學生減負。

  全面落實教學常規,注重過程管理,落實各個教學環節,每月一查一總結一入檔,每期一考核。

  每期開展一次“三優課”活動,老教師上示範課,中年教師上優質課,年輕教師上彙報課,積極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新路子,學習新課標,實踐新課標。教研組充分發揮其功能,同頭課備課、集體備課形成常規,執行周前備課,加強輔導,及時檢查,鞏固課堂教學效果。

  加強學法指導,養成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

  強化畢業班工作,多做師生思想工作,給予優厚政策,注重過程管理,加強督導和引導。

  六、抓校本研究,提高學校品位。

  學校根據實際情況,抓住工作中的急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探討研究,尋求解決辦法,創新性地開展工作。首先確立課題,成立課題領導小組和實驗小組,精選有組織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教師參與實驗,制訂實施方案,落實實驗過程,搞好彙報交流,進行成果展示,上報理論成果,好的經驗成果要推廣和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各科活動課與課外活動相結合,組織興趣小組,創設“規範加特色”學校,培養“合格加特長”人才。

  七、注重後勤保障,抓好財務管理。

  學校執行國家收費政策,杜絕濫收費讓家長放心明白;堅持財務制度,實行收支兩條線,科學設立帳目。

  學校一切經濟力量傾向於教學工作,壓縮一切非教學開支。學校實行以上為主導的會審會簽制度,誰簽字誰負責。

  學校成立由教師代表組成的民主理財小組,定期公開帳目,審計帳目,由全體師生及家長監督學校財務工作。

  八、加強信息化建設。當今時代,是信息時代。學校可利用計算機來管理日常工作,如檔案、財務、學籍等,節省人力、物力,方便可靠。而網絡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教育教學資源,又能方便地傳遞交流信息,應該為我們所用。

  此外,成教、職教、計生、美育、信息、科教、檔案、學籍、保險、老乾等工作也都要有聲有色地開展,圓滿完成既定目標。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如果你投我一票,我感謝你對我的信任、鼓勵和肯定;如果你不投我的票,我仍要感謝你,這將作為一次最真誠的,最善意的忠告,它表明我還要加倍努力,這將是我以後工作上積極進取的動力。

  不管這次競選的結果如何,我都服從組織安排,為黨的教育事業繼續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將遵守職業道德,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恪敬職守,無私奉獻;作為一名黨員,我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與時俱進,模範踐行三個代表思想;作為一名管理者,我將嚴於律已,團結同志,廉潔奉公。

  我的演講完了,我期待着你的支持與鼓勵,謝謝



競選校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