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高中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高中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我叫黃曉峰,競聘高中部主任。

  一、主要工作經歷和主要業績

  我於1980年7月在通榆師範畢業,被分配到乾安縣蘭字中學教初中物理,1983年7月調入乾安第七中學教高中物理,1993年5月被調入松原分院做物理教研員,1994年做中學部副主任兼物理教研員至今。我所教的班級1982年的初升高物理平均分在全縣排第二,1983年的初升高物理平均分在全縣排第一。1982、1983年、1989年均被評為縣優秀教師,1990年被評為縣模範班主任。到松原分院工作的這幾年,5年被評為市級先進工作者,被評為省級優秀教研員一次,市級繼續教育先進工作1次。

  1987年開始在物理教學期刊上發表教學論文,1989年開始參與教學資料的編寫,至今已在《中學物理教學參考》等省部級以上期刊上發表教學論文13篇,主編《高中物理題解研究》《重點難點疑點學習手冊》[初三物理]《微格教程》[物理卷]等教學參考書5本,參編8本,完成省級科研課題一個,所指導的教師有17人在省級教學大賽中獲一等獎。參加了市級教師崗位達標以及“兩優一推”的考試命題、評卷和課堂教學驗收等工作,參與組織了全市教學能手評選和特殊教學能力競賽等活動,參與組織了全市中學骨幹教師和學科帶頭人的培訓工作,參與了校長的培訓工作,參與了全市教研員的培訓工作,參與了全市繼續教育典校課題實驗的部分工作。

  二、今後工作的設想

  我市共有普通高中19所,其中有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3所,省第二批重點中學4所(其中前郭五中和扶餘一中是分別在1987年和1998年先後得到省里批准的),省第三批重點中學2所(今年上半年批准的),在餘下的10所普通高中中,廠礦高中2所。在我市的省級重點中學中,只有吉油十一中是完全中學;在普通高中中有2所是完全[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中學。高中專任教師1887人,縣級骨幹教師84人,市級骨幹教師151人,市級學科帶頭人50人,市級教育專家5人,省級學科帶頭人18人,參加國家級骨幹培訓的教師1人。各高中在校長、教師的教育理念、硬件裝備和生源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差距。鑒於我市高中的現狀和我院高中教研員隊伍的實際,我認為高中部主要工作是:一是教研員隊伍建設,二是高中教師的繼續教育。這兩件事要同步進行。切入占是抓好三件事:“研究性學習”、“3+X研究”和“高考動向研究”。研究性學習是普通高中的必修課。設置研究性學習的目的在於改變學生以單純地接受教師傳授知識為主的學習方式,為學生構建開放的學習環境,提供多渠道獲取知識、應用知識的機會,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對於研究性學習教育部和省教育廳都有明確的規定和要求,但我市各高中都沒動。抓研究性學習既是貫徹國家要求,又能培訓教研員,還能使學生獲得長久發展的能力。抓“3+X研究”和“高考動向研究”既能達到服務基層的目的,又是培訓教研員、樹立教研員威信的需要。

  



高中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