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追悼會答謝詞2篇

追悼會答謝詞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追悼會答謝詞

  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

  我們的父親於2012年9月20日傍晚突發腦梗,2012年9月23日上午7點55分與世長辭,他靜靜地離開了我們,離開了他眷戀的家庭,離開了他熱愛的事業。這幾天,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以及父親生前單位上海量具刃具廠,兒子單位中國共產黨靜安區委黨校、女兒單位上海市城市超市、靜安區環境建設總公司、靜安區石門二路街道、女婿單位中國共產黨靜安區區委辦公室、中國共產黨靜安區區委政策研究室、外甥單位靜安區國資委等領導得悉后,分別用不同的方式,表示沉痛的悼念,今天,又來參加追悼會,在此,我代表我們全家,向各位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父親的一生是老實做人的一生。他為人忠厚實在,他雖不辭言語,但他心地善良,辦事一絲不苟,認真負責,記得父親年輕時有胃病,但卻經常看到他一隻手撐着胃部在燈下製圖繪圖,他說單位里的事一定要像像樣樣地做,決不能馬虎。可以說,他一生除了認認真真做好自己的份內事外,他不會去揣摸他人的想法,不會去管他人的閑事,他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實人、地地道道的老好人。

  父親的一生是誠實待人的一生。(演講稿 )他經常以自己的母親為榜樣,鄉里鄉外與人為善,他對左鄰右舍也總是溫溫相處,笑顏禮讓。他愛這個家,愛他的妻子,愛他的子女,在兒女的記憶里他對子女從未有粗言相加,從未有埋怨責難。過去廠與家的路程約有十公里,但是每次廠里請來歌舞演出,父親總會騎着自行車帶子女去觀看,休息天他經常會帶上女兒一起和同事們去公園遊玩。記得1974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我患了腸梗阻,父親不顧自己很嚴重的胃病和我的母親一起拉着勞動車送我到醫院並陪夜。

  父親的一生是勤奮好學的一生。因家境貧寒,父親曾讀過三年私塾,但是在60年代,父親在緊張的工作之餘,經過多年發奮努力,取得了大專文憑,職稱從工藝員到助理工程師,一直努力到工程師;70年代,父親又通過自學掌握了一門線切割技術,到寧波、深圳等地幫助企業搞技術革新;90年代後期,父親在耄耋之年又開始學習股票分析,在現代化、信息化的今天,父親是一個勇於學習,永不落伍的人。父親勤奮好學的精神,不僅使他生活充滿滋滋有味,也影響了他的後代,子女們都取得了大專以上的學歷,四個孫兒輩都取得了大學本科以上的學歷。

  父親的一生沒有波瀾曲折,更沒有轟轟烈烈,他的一生像一汪湖水,輕波瀲灧,他享受着家庭溫暖的陽光,沐浴着妻子體貼入微的照料,沉浸着子女奉獻的殷殷情愛。

  如今,父親安詳的離開我們,我們衷心的祝願父親一路走好,同時也請父親放心,我們會照顧好我們的母親,我們會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勉勵,讓生活過得更美好。

  2012年9月26日

  父親追悼會答謝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長輩、各們親朋好友:

  2015年6月25日,是我們全家最悲痛的一天。這天上午,父親走完了他積極和樂觀的一生,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留給母親和我們是永久的缺憾和無盡的哀思。

  今天,在這裡為父親舉行追悼會。在此,我謹代表全家向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最誠摯的謝意,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來與父親做最後的告別!

  天柱白雲垂淚,漢江河水哭泣。父親不幸離我們而去了,父親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奉獻的一生、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一生,他把一切都給了生他養他的這片熱土。為了實現讓村民在花果山中幸福生活的夢想,他奔波在天柱山的山山嶺嶺、家家戶戶;為了回報社會,他把自己企業的微薄利潤,捐獻給貧困群眾和社會公益事業。

  親愛的父親,我知道您太累了,您睡著了,睡得很沉很沉,您需要休息了,為了村民,為了家人,您操勞了一生,以至於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親愛的父親,我們姐弟一定會照顧好母親,一定會牢記您的教誨,正直做人、踏實工作、平和處事,努力為社會多做貢獻。

  親愛的父親,今天有這麼多領導、長輩、親戚朋友來為您送行,您在去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

  父親,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