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母親喪事晚宴答謝詞

母親喪事晚宴答謝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喪事晚宴答謝詞----紀念天堂的母親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母不待”。2014年3月23日07時20分,我的母親走完了她坎坷而又偉大的一生,永遠離開了親人,享年74歲。當我接到這個電話時,感覺天都塌下來了似的,因為太突然了,頭一天晚上我們都還在通電話,她精神還很好,只是有點感冒,兒孫門都在陪伴她。但事已至此,我知道我必須振作起來,因為還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去處理,帶着這種心情,在第一時間趕回了老家。3月28日,親人懷着萬分悲痛的心情,在我的老家舉行了追悼會,寄託我們的哀思。

  我的母親1941年4月14日出生在一個貧苦的家庭,自幼飽嘗生活的艱辛,從小就知道孝敬父母、友愛弟妹、和睦鄉鄰,特別是和我父親幾十年來相敬如賓,正如大家的左手和右手,誰也離不開誰。他們從來沒有紅過一次臉、吵過一次嘴、更別說打架了。她時常教育我們夫妻要像她們一樣。為了支持我父親的工作和養育兒女,幾乎每天起早摸黑、日夜操勞。即使這麼艱苦,她仍然堅持把我們哥姐五人撫養長大,均達到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在那樣的年代,可以說是吃了上頓不知道下頓在哪?其艱難程度可想而知,之所以要我們多讀書,她就是覺得自己由於家庭原因書讀得太少,母親不懂得什麼大道理,但她很純樸,她教導我們:無論什麼年代,知識是最重要的,知識也是最寶貴的,知識是裝在自己腦袋的,別人是搶不走的。關心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捐款修橋補路等等,這樣的事迹是數不甚數。我的母親在年老以後還堅持種蔬菜瓜果,勝利的果實分給附近的鄉親一同分享,就現在我的老家:滿院子的桃木李果等。正因為如此:這次我們回到離別兩年的老家,是鄉親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我們家缺什麼他們就拿什麼,可以說吃的、用的幾乎全部是大家送的,我們哥姐五人感動之餘只能說聲:謝謝!在把母親送老歸山後,由於工作原因我不得不離開,大家送我走時的那種期盼的眼光現在還在我眼前,當時我只能跪地為謝!這種純潔的鄉親感情,我終身難忘!

  母親的一生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她一生勤勞、一生慈愛、一身正氣,一生節儉。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口碑極佳,堪稱我輩楷模。今天,請允許我代表我全家,向今天參加晚宴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好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過去對老人的關心、慰問,同時藉此機會也感謝大家對我本人的關心和幫助。

  2014年4月4日



母親喪事晚宴答謝詞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