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追悼會上的答謝詞範文

追悼會上的答謝詞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追悼會上的答謝詞範文

  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前來參加我母親的追悼會,讓大家受累了。在我們與母親永別的時刻,我衷心地感謝你們站在我們的身邊,送別我的母親,陪同我們度過有生以來最悲傷、最痛苦、最無助的日子。 我還要代表我的家人對在母親生病期間前來看望和慰問的各位領導、嘉賓、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鞠躬)!對XXX代表學校對我母親的一生作出的客觀、高度評價表示衷心的謝意(鞠躬)!如果九泉下的母親能看到今天追悼會的場景,知道如此多深深愛着她的家人和生前好友為緬懷她老人家而聚集在此,一定會倍感欣慰的。

  我們的母親劉瑋,於1944年畢業於湖南湘潭女子師範專科學校,1949年開始從事於教書育人工作,她一身才華,滿腹詩書,把自己的畢身精力奉獻於學生、奉獻於社會,用滿腔的熱忱書寫着自己的教學人生,踐行着自己的教學理想。母親傾心的教育,碩果累累,桃李遍及天下。今天在追悼他老人家的會場上就有許多一生追隨母親的足跡,一生感恩母親的精英學子,他們以出色的成就,回饋母親,報效社會,為中國的進步增添了光彩,創造了寶貴財富。他們的到來,也為母親終身從事的教育工作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這個句號讓她老人家為之自豪、讓後輩奮發向上、讓無數受益於母親教誨的人終身難忘。

  我們的母親不但是一個優秀的教師,在我們兒女心中,她更是一位慈愛的母親,是一位與父親相濡以沫、相互攙扶着走過近60年共同歲月的好伴侶,她是兄弟姐妹中最具魄力的領頭羊。她雍容大度、風趣睿智、無論世事如何變幻都能處事從容,撫慰她的親人。她的人格魅力讓家庭成員中的人都對她懷有無限的愛戴與依戀。(請王力列舉生活中的點滴)

  有一首詩寫得好: 有一種愛讓你無論身處何方 ,都能感受她的溫暖 ,有一種愛讓你無論身陷何境 都能感受她的心跳。到今天為止,雖然母親離我們遠去已經5天,但閉上眼,我們依然能感到她那顆慈愛的心仍然在怦怦的為我們跳動,或許,這顆心在想,天都這麼黑了,小琪、家華出差怎麼還沒回來?或許,這顆心在問:小妹的嗓子又犯毛病了,明天還要講課,這如何是好?或許,這顆心在祈求:老天,你能不能讓老王的頭昏病快點好起來?亦或許這顆心在召喚:我的好兒婿,我的乖孫孫,我想你們…想你們啊!這顆邊跳邊淌血的心啊,她感覺到她的一再擔當已臨大限,她顫抖着這顆曾經輝煌、曾經美麗、曾經以她的海納百川的愛包裹的鮮活的心啊,仍在頑強的跳動、跳動!這顆時刻牽挂親人的心啊,半個多世紀以來,又何曾為親人停止哪怕是片刻的跳動!

  “好大一顆樹,任你狂風呼,綠葉中留下多少故事,有樂也有苦,歡樂你不笑,痛苦你不哭,撒給大地多少綠蔭,那是愛的音符......”這棵大樹便是我們的母親。一個在天堂伸展着繁茂枝葉永遠溫暖着我們、呵護着我們的母親!一個永遠用愛的音符祝福我們的母親!一個我們永遠懷念的母親!

  (轉身面對母親遺體)媽媽,150天的病痛,讓您老人家受苦了!可您知道嗎?您的痛在身上,我們的痛可是在心上啊!心如刀絞的我們,眼睜睜的看着您忍受着病魔的摧殘但又無力為您解除痛苦,我們只怨醫學不能創造出奇迹啊!母親,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着您從我們的身邊永遠離去了!

  媽媽,今天在場的各位,有的是您的領導,有的是您的學生,有的是您曾經的同事,有的是您的親友,他們都是您一直愛着的人,大家懷着感恩、帶着祝福匯聚於此,共同表達對您的崇敬、對您的眷戀與不舍,共同祝願您去往天堂的路走得輕快,走得安詳。哀樂陣陣,哀思潮湧,淚花紛飛,此時此刻,我再一次聽到您的心跳,感受着您散發出的溫暖氣息,現在請讓我代您向今天到會的各位,再次表達深深的謝意!謝謝各位!(鞠躬)

  劉弋受王立委託代擬

  2012/10/26



追悼會上的答謝詞範文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