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中學教師追悼會悼詞

中學教師追悼會悼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學教師追悼會悼詞

  同志們:

  公元2010年5月28日10時58分,一個讓我們敬仰的靈魂停止了思考,我們的好領導、好兄長***同志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僅享年59歲。

  現在我們懷着十分沉重和萬分悲痛的心情,在此深切悼念教育戰線上的忠誠戰士、中學數學高級教師、興化市教育兼職督學***同志。並對***同志的家屬表示親切的慰問,請節哀順變。

  ***同志生於1951年3月7日,1968年7月畢業於**中學,后參加農業生產勞動,1971年在**師範學校學習,1973年7月走上教育戰線,先後擔任唐劉高級中學團委書記、教導副主任、教導主任、副校長、校長,2000年擔任竹泓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2002年擔任戴南高級中學副校長。***同志還兼任興化市教育兼職督學。

  ***同志熱愛黨、熱愛人民、熱愛祖國、熱愛教育、熱愛學生,他把熾熱的愛和滿腔心血全部傾注在教育事業上,他以一生的實踐,譜寫了一首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的壯麗詩篇。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他是教師的楷模。他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師德高尚。他是興化教育事業的精英,他用自己的整個生命為興化的教育事業留下了一座師魂的豐碑。他用自己的心血做燈油,點亮多少在蒙昧中摸索的探路者的明燈;他用偉岸的身軀作柱樑,為多少學生撐起一方明凈蔚藍的天空。37年如一日,叱吒風雲,揮灑在三尺講台,春風化雨,啟迪心智;60載人生路,風雨兼程,頂天立地。他奮鬥了一生,奉獻了一生,笑傲了一生,精彩了一生!

  作為學生,他品學兼優,積極上進。當年,年僅14歲的他就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江蘇省**中學高中部,在他的學生檔案里,連年被評為“三好學生”、“五好學生”。

  作為教師,他勤懇踏實,業績驕人。他的數學教學方式靈活,深入淺出,形象生動,深得學生喜愛。他教的班級,經常是百分之百的高考升學率。1980年,在全市的高三學生數學競賽中,他的學生獲得了全市第一名。1981年的高考,他所教的一個班級,參加高考的13個學生12名學生數學成績為滿分,震驚了全市。他多少次被評為“興化市優秀教育工作者”、“興化市優秀知識分子”。多次被表彰為“興化市優秀共產黨員”。

  作為領導,他春風沐人,治校有方。他為人表率,他在擔任教導主任時,曾經同時兼教三個班的數學,還擔任一個班的班主任。他領導的團委,他負責的教導處,他引領的學校,多次獲得“先進集體”、“先進單位”的榮譽稱號。

  ***同志為人寬厚而正直,胸襟寬廣而坦蕩。即使在遭遇到不公正待遇時,也能顧全大局,泰然處之。我們都有這樣的感受:與***同志搭檔,信心十足,輕鬆愉快,與***同志交往,醍醐灌頂,如坐春風。

  潤澤春暉廣無邊,亦師亦友豈非緣;立言立德立風骨,匡我至今酌甘泉。***同志將他的生命奉獻給了家鄉的教育事業,雖然,我們不能把握生命的長度,但是,***同志卻用自己的實踐累積了生命的厚度。他的一生是短暫的一生,但是他的一生是火熱的一生,是有益於人民、造福了一方的一生。我們相信,逝去的只是***同志的生命,留下的將是給我們以激勵的精神。這是一種全身心投入教育、情系故鄉人民的精神,是誠信待人、樂觀豁達的精神,是既做授業的經師,更做引領學生人生之路的人師的精神。

  ***同志是他的家族的驕傲,是我們學校的驕傲,也是我們興化教育界的驕傲!

  培桃育李,天道酬勤,辛勤的汗水必將澆出芳艷之花,***同志近40年的辛勤耕耘,如今遍地桃李,成為各條戰線、各個崗位上的有用之才。在他患病期間,學生們紛紛趕來給他以慰問,因此,***同志始終以樂觀、頑強的精神對待病魔。

  如今,他走了,他的父母失去了一個好兒子,他的妻子失去了一個好丈夫,他的學生失去了一個好師長,他的弟妹失去了一個好兄長,他的孩子失去了一個好父親,我們失去了一個好戰友。“死者長已矣,托體同山阿”,松濤啜泣,蒼天嗚咽,哀樂悲鳴,親朋落淚,我們不能忘記他那寬厚的微笑,我們不能忘記他那忙碌的身影,但是,他卻要融入那誕生出一切的土地。

  ***同志靜靜地走了,就這樣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人奔西土,音容猶存。請各位親友節哀順變。作為同事,我們要緬懷他的寬厚美德,學習他的敬業精神,化悲痛為力量,為興化的教育事業多作貢獻!

  ***同志,帶着我們的思念,一路走好!

  ***同志,安息吧!



中學教師追悼會悼詞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語文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