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演講比賽優秀演講稿]關於學生黨員先進性標準的思考

[演講比賽優秀演講稿]關於學生黨員先進性標準的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黨員:

  大家好!翻開黨章、中央文件,特別是胡錦濤總書記一月十四日的報告,黨員先進性標準清楚明確,每個共產黨員必須認真遵循,努力實踐。怎樣更加有效地踐行這些標準,聯繫實際從而有針對性地概括出學生黨員先進性標準,已經引起大家的重視與思考。對此,我認為學生黨員先進性標準應該集中體現為“五強”。

  一是志向遠大、使命感強。要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信念;要增強執政意識,把思想和行動與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要居安思危,心繫全面小康和三個文明建設的歷史任務,為早日奉獻社會、服務人民,積極“加油”、“充電”,準備條件,不辱使命。

  二是勤奮治學,求知慾強。學業是學生的主業,作為學生黨員,要體現先進性,就要更有求知慾望、更有勤奮精神、更加善於思維訓練與知識積累、更具優異的學習成果,成為學習中的排頭兵,從而帶動廣大同學嚴謹治學,精益求精,實現整體知識水平的不斷提升。

  三是勇於實踐,工作能力強。做到肯學、會學,理性更強,眼界更寬,含金量更大,充分把握時機,主動大膽試驗,積極投身實踐,使所學知識融會貫通,切實內化為實際能力,在駕馭知識、增長才幹上體現先進性,從而帶動廣大同學實現知識向能力的轉化,實現能力素質的不斷加強。

  四是品質高尚,人格魅力強。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學生黨員要盡最大努力團結廣大同學一道進步,用良好的人格魅力凝聚人、影響人、帶動人,這種魅力體現為:謙虛謹慎、腳踏實地的態度;高風亮節,無私奉獻的精神;堅忍不拔、勤奮進取的作風和融入群體,充滿愛心的品格。

  五是身心健康,主體實力強。大學時期是為走向社會做準備的時期,既要有思想政治、知識能力準備,還要有必要的身心素質準備。因此,學生黨員要帶頭堅持文明規範的生活方式,堅持科學的身心煅煉,增強心理與身體對複雜情況的適應力和對困難挫折的承載力,從而帶動廣大同學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就一個人的德才素質而言,有人說,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無才是“次品”,無德無才是“廢品”,有才無德是“毒品”;作為學生黨員先進性的體現,就是要德才兼備,就是要品學兼優,就是要成為精品。只有這樣,才可以接過事業的接力棒,永葆黨的先進性。

  其實,以上所說的這“五強”,決不是一朝一夕即可達到,我們要以此次先進性教育為契機,在今後更長的生活中去積累提高、去磨礪鍛煉、去感悟體會。要時刻有這樣的認識:我們所追求的不是一次兩次的驚天動地,而是持之以恆地在點滴中求真務實。就像牛玉儒、就像任常霞,他們所奉行的只是在本職工作中兢兢業業,實實在在體現一名共產黨員的價值。也許平凡中才盡顯偉大,也許正是千千萬萬“沒有花香、沒有樹高的小草”才體現了生命的鮮綠,小草精神恰恰涌動着人性的本色,也折射着共產黨員的光輝。

  最後我想用這句話與所有學生黨員共勉,那就是:“以‘五強’為標準立身行事,時時發揮先進模範作用,完善自身,帶動他人,從而實現自身存在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

  謝謝大家!



[演講比賽優秀演講稿]關於學生黨員先進性標準的思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