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三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高三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三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各位家長大家好:

  再次見到你們我很高興

  今天家長會的內容有以下幾點:

  1.我校高考的基本情況介紹

  2.家長教育孩子時需要強調的安全問題和紀律問題

  3.月考及期中考試情況報告請示

  4.從2月到5月班級生活回顧

  5.感謝與希望

  1.我校高考的基本情況介紹

  08年高考在全省考生繼續增加,而國本和省本反而略有減少的不利形勢下,我校高考又取得全面豐收。國本錄取人數達到60餘人,省本以上錄取人數240人,本科錄取率達98以上,全員升學率達100,文理科平均分超出省本線,其中文科班超過近20分,再次列全市市級重點中學之首。在全市105所高中里,我校文科名列第16名,理科第22名。這一成績再次創造了市級重點中學的教學奇迹。

  09年高考:根據歷次模擬考試與外校的成績對比,預計今年高考省本以上錄取人數將超過260人,三本以上人數超過500人。這一成績預計將再次創造我校升學人數上的高峰。

  2.家長教育孩子時需要強調的安全問題和紀律問題

  安全問題包括:校園暴力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安全,意外事故安全,防恐安全,自然災害安全,禁止野浴,防溺水安全,防控甲型HINI流感。

  紀律問題包括:禁止校園吸煙喝酒,禁止跳牆進出校園,禁止校園早戀,禁止進入社會網吧,禁止讀色情暴力內容的小說。

  3.月考及期中考試情況報告請示

  月考及期中考試的情況報告請示:從開學到現在我們進行了兩次考試,一次是4月初月考,另外一次就是5月中旬的期中考試。那麼我現在就分別對這兩次考試的情況向各位家長作一下報告請示。

  4月初我們進行了月考,我們班的成績很差,平均分與第1名平均分的差距為54分,年組第1的班級總分為459.03,而我們班為405.69,年組平均分為430.39。只有英語成績在年組排第1,並且高於第2名平均分5分。數學差距最大,為21分,其次是政治為15分,地理差距為13分,其他科也都排在後面。

  5月的期中考試我們班成績有所提高,平均分與第一名的差距為28分。英語成績仍然在年組排名第一。數學平均分也有所提高。年組第一名的班級平均分為475.45,我們班為447。年組平均分為459.38。

  對於我們班的成績我希望大家能明白這樣幾件事情,高一文理分班之後第1次月考我們班就和年組第1的班級有35分的差距,所以薄弱的基礎是我們必須承認的事實。但是我們班還是很有潛力的,在接下來的考試中通過學生和老師的不斷努力我們將成績的差距縮小到25分,15分。就在我認為我們會繼續縮小差距的時候我們卻在4月初的月考中又將差距拉大為54分。這個時候11班的學生和我都進行了總結和反思。除了基礎問題之外,一些學生的學習態度以及與老師的配合也是我們班學生存在的主要問題。關於學生學習的態度,我建議各位家長到教室外面看看,看看您的孩子上課是不是在睡覺,在塗抹指甲油,在梳頭,在寫信,在看小說,在發短信,在用手機打遊戲,看看您的孩子每一節課要去幾次廁所,在廁所里是在方便還是在吸煙,看看您每個月省吃儉用給孩子拿的260元,他是否真的交了伙食費,還是花在了什麼地方,看看每節課響鈴之後您的孩子是否在教室里,還是跑去哪裡玩了。您或許會覺得這是小事兒,可是每一天少聽10分鐘課,時間久了就會被人落下,成績就在後面。

  來看看吧,各位家長,我知道您很忙,您沒有時間,可是當你們看到別人家的孩子考上名牌大學,找到好工作的時候,你們的心底是否也也有一絲期待和不安呢?不要只是用羨慕或嫉妒的眼睛去看了,也不要只是用責備和挑剔的言語去抱怨了,踏踏實實的做點事情吧,他們是我的學生,卻是你們的孩子,是你們一生的財富,你們不能漠不關心啊。對於你們的孩子,我盡到了一個教師應該盡的責任,我希望我的學生都能考上好的大學,找到好工作,過幸福的生活。可是教育並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啊,那是家長,學生,老師共同配合的結果,我只是學生的老師,老師的愛無法替代父親的愛,無法替代母親的愛,老師也永遠無法承擔父母沒有盡到的責任。所以各位家長透過這次家長會,我真的希望你們能思考一下,究竟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能思考一下你究竟想把你的孩子培養成什麼樣的人才?能思考一下您現在對孩子的現狀是了如指掌還是放任自流呢?各位家長如果我說的話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希望你們諒解,但是我對事不對人,我是真的希望你們能為你們孩子的將來多考慮考慮。

  我在班級里找學生談話,也和任課教師溝通,終於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這次期中考試我們看到了一些改變,取得了一些進步。我也希望我們的家長能多和我們的學生溝通,了解真實的情況,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和辦法,希望在期末考試中看到學生的成績有進一步的提高。

  4.從2月到5月班級生活回顧

  2月我們班承辦了2009年學校的第1期校園廣播,2月我們班承辦了2009年學校的第1期校園廣播,由劉哲龍,何賽,張鸞,欒微微,馬金鑫這5個同學負責,幾個同學從假期準備到開學節目播出都付出了許多努力,也克服了許多困難,一路走來也都收穫了很多,有的同學甚至愛上了廣播這個行業,並立志以後向這個方向發展。我們在校園廣播中的收穫與感受也寫成了文字在2009年4月的校刊中發表了。此後,學校的校園廣播也在我們班的帶動下得到了更好的發展。

  我們承辦的校園廣播具體節目內容如下:

  周一,由欒微微為大家主持的《說句心裡話》,大家通過節目為彼此送去了發自心底的祝福。周二,由何賽為大家主持的《11班訪談錄》,我作為嘉賓和何賽通過訪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更多11班的故事。周三,是由張鸞為大家主持的《美文共賞》,她為大家帶來新鮮,又熱氣騰騰的"心靈雞湯"。周四,由馬金鑫為大家主持的《新視角》,讓大家足不出校門,就可以掌握世界脈搏,了解世界新動向!周五,由劉哲龍,張鸞為大家主持的《娛樂二人轉》,為大家帶來最新的娛樂新聞。

  在這次活動結束之後,我們班的張鸞同學代表全體播音員寫了一份廣播有感:

  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們承辦一周的校園廣播。我們,收穫了很多。

  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看似容易,可真正做起來就不會那麼得心應手了。原來一直都是我們太過天真,開始的我們難免會對這件未曾嘗試的事感到緊張。但是,我們還是學會了自信,學會了克服。對於那些播音員,我們多了理解。畢竟,學校的硬件設施正在不斷加強和完善,而且大部分班機關掉了教室內的喇叭,也可能沒有人會在意播音員有多麼努力。還有她們的吃飯問題…一些客觀因素的存在是不容忽視的。之前對於校園廣播的抱怨,也在這時由線到點漸漸消散了。

  無論是誰在播音,她都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她的暗地裡永遠有一個集體,一個團隊的合作,我們有了默契。我們,學會了配合。

  這一次的體驗,甚至讓我們愛上了播音這個行業。也讓我們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憧憬,尤其是對於文科班的我們,播音這條路很有前途,也很適合。想着有一天,我們也能通過電波傳播着我們的快樂,不由得,幸福的,笑了。

  一周的時間,在我們的吵鬧中,歡笑中被掀掉了。我們感動着,快樂着,成長着。之後的我們還將繼續奔走於學習中,如果有機會我們還會做,我們一定會做的更好,更好…

  高二11班全體播音員

  張鸞起草

  3月針對學校開展的10要10不要活動,我們班裡舉行了"要與不要請選擇"的班會,由劉哲龍同學主持。也更新了班級的板報,由毛詩涵,裴義萍,李雪負責策劃和書寫。3月末學校評選了10要10不要的文明標兵,我們班金博同學當選。另外,劉哲龍,何賽,趙哲等幾個同學利用晨讀時間主動為同學在黑板上講解英語,也受到了同學的歡迎和讚揚。為了增進同學之間的交流與溝通,互相學習,共同成長,在班級里開展了"豆豆訪談錄"這個節目,3月份我們辦了第1期,由孫夢鴿同學主持。這期請了嘉賓張鸞,趙哲,何賽。我們談到了現在的學習生活以及將來的夢想。

  4月份初我們依照學校的要求以"珍愛生命,關注心理"為主題更新了板報,這件事情是由毛詩涵,裴義萍,李雪負責的。我們又辦了第2期"豆豆訪談錄"主要以心理健康為題,談現在青少年的心理問題。由孫夢鴿,劉哲龍共同主持,並邀請何賽客串心理學專家給大家講關於心理健康的問題。4月中旬馬金鑫同學代表我們班參加學校藝術節的演出,她的舞蹈"雀之靈"取得第2名的好成績。為了讓學生有一個更舒適和安靜的學習環境我們班的教室也在4月進行了重新布置。我們班的劉田建軍,李帥,王金風同學參加了業餘黨校學習。我們班的陳丹,趙思琪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區女排比賽,我們學校的女排在區里取得第2名的好成績。

  5月,由裴義萍,李雪負責更新的防控豬流感的宣傳板報,另外在母親節我們班的何賽,欒微微同學還為大家講解了與母親節相關的詩歌。另外高二的籃球賽現在正在進行中,也期待着我們班能有更好的表現。

  2009年這一路走來"感動11班"的活動也一直在繼續…這個本子上寫滿的都是11班師生之間的感動。

  5.感謝與希望

  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感謝那些在11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仍然給予我鼓勵與支持的家長和學生。

  最後,衷心的希望我們能夠好好配合把11班的孩子的成績再提高一步,讓11班的孩子更健康快樂的成長。



高三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