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三家長會化學教師發言稿

初三家長會化學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三家長會化學教師發言稿

  朱國賓

  2012年11月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我是這個班的化學老師,姓朱,今天,借這個機會想和家長們交流一下孩子的化學學習問題。

  目前,化學學的化學用語,比較抽象,要背的知識相對多,是理科中的文科,對智力要求不高,學不好化學主要因對這門學科投入不足,或因其它諸如其它學科不理想,認為化學也學不好,定性思維,或自己遇到什麼不順心什麼都不想學,或家長對化學學習引導不當,還有的學習方法不當,家長要督促孩子每節課前預習、帶着問題聽課,專家講初中化學沒有預習的課一律是費課,化學開始學習簡單,從第三章向後,化學變得d來d理性,對化學學科的學習投入要進一步加大!課上要積極動腦、動手、動耳、動眼,多種感官並用。實驗課,課前要複習、思考實驗目的、實驗步驟。上實驗課時,要聽眾老師指揮,注意實驗前、實驗中、實驗后什麼現象,什麼結論,不要到實驗室都是師傅,做不起來再問。課後要獨立完成作業,及時整理筆記,這條題目與哪條題目相似,不同點在哪,這條題目有哪些解法,用的什麼化學知識。丁R中學學生在化學上要求三本“預習本、筆記本、整理本,人人有,我在丁R中學聽課時,查了好幾個學生三本”。

  不懂的要問,讓老師知道什麼地方是薄弱點,調整教學思路節奏。從這幾天學生問問題等途徑中我覺得這個班有部分學生理解力有待進一步提高,昨天上“根據化學方程式的計算”這個難點,我沒有用書上的例題,用了氫氣跟氧氣反應生成水,由氫氣的質量求水的質量,變通由氫氣質量求氧氣的質量,同時遇到較難的化學計算,告訴化學方程式,教學效果尚可。我保證只要是經過思考的題目不管都簡單,我都耐心講解,都不會怪任何學生,保證每一個學生都不放過,等距離對等,直到明天中考。

  經過半個學期的觀察:

  我認為下列同學成為三(1)班化學學習的領軍人物、領頭羊:丁江艷、王均傑、周露露、楊龍鑫、張巍、劉磊、張寅山、殷曼其,不少學生學習化學的體會寫得很好,選兩個讀給大家聽(體會見附件1、2)

  第二梯隊:袁周宇、王磊、陳紅、王微、王娟、丁凡、常玉、吳葉偉、徐瑛、庄偉、劉軒、劉佳樂、孫星、朱李燕

  下列同學領我感動,好問問題:朱李燕、殷曼其、周露露,問問題比解決問題更要,說明思考過,讓我找到工作的着力點。

  上課不聽講的學生少,只有極個別的學生家長要引導。三屆學生刻骨銘心,2002屆、與許老師的一屆,還有就是這一屆,班風正,不學習的學生少!

  生的作業、筆記整理情況我都有記錄,作為老師有希望

  1、明確化學的地位,整個中學化學目前處於一個“寒流期”,這不奇怪,其它學科也經歷過這樣一個時期。理化合試卷,化學的分值減少,只有70分,導致學生對化學的投入減少,而化學學習d來d理性,要用的時間d多。你們的誤解不奇怪,有頭有臉的人,還是有知識的人對講你教的是負科。事實上化學與工業、農業、醫學生命健康聯繫緊密。比如化裝品,到了冬天要擦“XUI化膏”,與我們的化學關係就大,我不擦成人的XUI化膏,擦兒童的,什麼原因,要知道一點化學知識!現代不少專家擔心化學後繼無人,由於初中化學學不好,學生到了高中怕學化學,高中化學學不好75%在初中對化學的學習沒有足夠的投入,沒有掌握學習方法,覺得化學難學。化學雜誌的老大



初三家長會化學教師發言稿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