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北大100”畢業座談會上的發言

在“北大100”畢業座談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北大100”畢業座談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左××,來自河南濮陽,現任珠海市墨的打印耗材有限公司企管部經理。

  2004年,我從一所專科學校畢業,由於是冷門專業的大專生,找工作是相當困難的,因此曾做過快遞員、貨倉管理員和行政專員等一線工作。畢業后的六年內,工作和職位都沒有太多的變化,想想供自己辛苦讀書的父母還有農村過着清貧的日子,內心也很愧疚,於是有段時間經常酗酒、甚至一個人想着家鄉淚流滿面。總是感覺對不起為父母、對不起為了供我讀書而綴學打工的弟弟。

  2010年的年末,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香洲區義工網上看到了由團省委等一些單位共同組織的“圓夢計劃·北大100”項目。經過精心準備,自己順利地通過了筆試、網上面試和最終現場面試三關,並於2011年3月幸運的被“北大100”的北京大學網絡教育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錄取,從此,我的生活開始有了一些變化。

  學習上,我有幸擔任了“北大100”首期班的班長,先後為組織策劃開學典禮、北大返校等活動的做了一些輔助工作;平時認認真真的為同學們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務工作,比如在2012級秋季圓夢班珠海開班典禮上和學弟學妹們一起分享學習收穫和樂趣;為了給愛好文學的同學們提供一個平台,我還和幾個同學一起成立了“粵圓文學社”;就在前不久,珠海的所有圓夢學員成立了“珠海圓夢社”,我有幸參與並主持了成立儀式,當天還主持了“珠海圓夢義工服務總隊”的成立儀式;下一步,為了幫助我們這些在職進修的同學們,準備在團委的支持下成立為同學們服務的“創業分會”,服務廣大同學,服務圓夢計劃,從而也充實自己。

  工作上,在自己被北大錄取后,開始向公司領導申請給予更多的鍛煉機會,於是,自己便從行政專員崗位調到了大客戶部任拓展項目專員,同時也改善了待遇。2012年,我應聘到了現在這家公司,開始擔任企管部的經理,主要負責公司行政人事工作、總經辦工作以及協助部分銷售拓展工作。當然,隨着職務的提升,工作責任的加大,自己待遇也相應提高了。前些天,我訂了父母下個月中旬來珠海過年的機票,媽媽在電話里跟我說:“我終於也能坐上飛機了”,那一刻我淚流滿面……,現在我正在努力學習英語,希望有能力參加2015年1月份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並能在未來幾年內能夠順利的畢業。更希望自己能夠學好英語,為公司的發展做更多的工作。

  生活上,我利用業餘時間參加義工活動。其實自2009年開始,我就加入了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行列,還因為自己多次獻血,在2010年獲得廣東省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成為“圓夢學員”后,更是鼓勵同事們一起參與義工活動,曾先後組織上百名同事一起參加志願者行動,因此我本人在2011年底被評為“廣東省五星級義工”,而我所在的團隊得了當年被香洲區評為“團隊義工服務銅獎”。

  我很感謝圓夢計劃項目,他讓我學到了知識,認識了良師和益友,使我的生活不再迷茫。據了解,現在已有近三萬名新生代產業工人受了益,圓了夢,但是三萬對於廣大新生代產業工人來說比例還是太小了,因此希望這個項目能繼續辦下去,從而幫助更多的外來務工者圓夢;作為首期“圓夢100”的班委成員,我也深深地希望“圓夢大學”里能組建圓夢大學學生聯合會等社團組織,讓社團活動豐富圓夢學員的生活,加強同學們的聯繫。當然,我更希望通團省委和政府有關部門採取各種就業創業的措施(如“展翅計劃”等)對圓夢畢業生繼續跟蹤服務。

  最後,感謝政府、感謝媒體、感謝資助和支持這個項目的各界人士、感謝北大及各位老師們,謝謝你們!



在“北大100”畢業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