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先教育心得體會《踐行三個代表,牢記兩個務必》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踐行三個代表,牢記兩個務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通過近一段時間的集中學教活動,使我更加深刻體會到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人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

  在新的歷史時期共產黨人要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記“兩個務必”,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這是黨員先進性的最根本的標準。保持黨員先進性,意味着黨員要站在時代的前列,不斷進取,不斷開拓。在新的歷史時期,看黨員有沒有先進作為,主要看黨員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徹底性,看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實際表現,看是不是在學習理論、堅定信念、為民謀利、創新發展、敬業奉獻等方面發揮了模範作用。

  通過參加學教活動,自己有了如下的體會:一是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實際,加深理解,自覺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在工作中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使思想觀念和行動緊跟時代潮流。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以正確的認識、嶄新的觀念、科學的思維指導實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二是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當代中國唯一正確的道路。堅定不移地沿着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盛,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要立足當前,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三是強化宗旨意識,切實把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堅持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堅決同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作鬥爭,為加速繁榮經濟、穩定社會多做貢獻,維護黨的形象,為黨旗增輝。四是增強組織紀律觀念,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決執行黨的決議,積極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嚴格黨的組織生活,不論走到哪裡,都要把自己置於黨組織的管理、監督之下。五是樹立起良好的道德風範,為廣大群眾做現表率。要帶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樹立正確的義利觀、道德觀和人生觀,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經受住各種風浪的考驗。六是立足本職工作。時時處處都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建功立業。

  作為一名學校的領導,我深感責任重大,我認為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教活動,是加強自身建設的一次重要機遇。通過參加教育活動自己要切實做到:抓緊“第一要務”,牢記“兩個務必”,實踐“三個代表”,高舉旗幟更加堅定,精神狀態更加振奮,服務大局更加自覺。我們必須儘快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創新工作,才能無愧於組織寄予的厚望,無愧於人民的重託。

  今後我要更加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十六大”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以良好的大局意識、創新意識和責任意識,投入到活動中去,以優異的成績,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根本,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推進我縣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踐行三個代表,牢記兩個務必》 標籤:三個代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