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樹師德強師能動員大會表態發言稿

樹師德強師能動員大會表態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樹師德強師能動員大會表態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在這個動員大會上作為教師代表作表態發言,我深感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的厚愛和信任。

  本學期開學伊始,縣局就決定在全縣教育系統開展《"轉師風、樹師表、揚正氣"》和《教師教學基本功訓練達標》主題活動,由此拉開了新一輪塑師德強師能活動的序幕。今天,我校又在這裡舉行動員大會,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一股強勁的東風迎面吹來,一聲嘹亮的號角已經吹響,xx中學這所百年老校即將開啟新的一頁,開創新的輝煌。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小到一個家庭,大到民族偉大復興,歷史賦予了我們為人師者光榮而艱巨的使命,而作為我們,不辱使命才是真擔當。

  多年來,在上上下下的一致努力下,我校取得驕人的成績,也受到各方面的肯定。但我們也明白,從時代發展的角度看,從與發達地區、先進學校的對比中看,從我們自身所肩負的重任的角度看,我們還存在明顯的差距和不足、困難和困惑,矛盾和問題。諸如視野不夠開闊,理念更新乏力,充電意識不強,基本功不夠紮實等等,我們靜下心來,深刻反思,再對照縣局和學校部署開展的兩項活動,就能更深刻認識其必要性和緊迫性,現實意義和長遠意義,就能積極主動參與其中,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做好本職工作,不辱神聖使命,實現自身價值,創造幸福生活。

  為此,我代表全體教師決心做到:

  一、加強學習 統一思想

  認真學習縣教育局兩個文件和學校的相關文件,深刻領會文件精神,以高度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參與兩項活動,確保活動健康有序開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二、強化師德 塑造師表

  我們每位教師,都要對照文件,全面反思自己師德師能方面的不足和問題,切實改進和提高。不護短,不遮掩,照鏡子,整衣冠,儘快把這種改進和提高體現在教書育人的具體工作之中,以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工作,以新的工作成績交出答卷,竭忠盡智,無怨無悔,為人師表,弘揚正氣,為xx中學,為教育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三、博覽群書 深化儲備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我要續上一句,教師強則少年強。教師的境界決定學生的境界,教師的方向決定學生的方向,教師的習慣決定學生的習慣。一句話,有什麼樣的教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我們xx中學名師輩出,他們博覽群書,獨立思考,理念先進,身體力行,對學生循循善誘,言傳身教,他們以自己的強健,鑄就了學生的強健,這些強健的學生,已經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着強者的作用。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博覽群書,刻苦讀書,獨立思考,深入思考,養成讀書的習慣,形成濃厚的讀書氛圍,藉助書籍的纜繩爬出枯井,登上高峰;藉助書籍的路標,走出沙漠,步入綠洲;藉助書籍的滋養,擺脫庸俗,擁抱高雅。把閱讀和思考結合起來,讓思想日益清晰和深刻;把閱讀和工作結合起來,讓工作日益理性和自覺;把閱讀和人格結合起來,讓人格日益完善和高尚起來。有道是"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會讓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自然會散發出高貴的氣息,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跟隨我們向真善美的殿堂攀登。當然,豐厚的知識儲備,會使我們在教育教學中更能自覺更新觀念,改進教法,提高效率。

  四、苦練內功 彌補短板

  教育教學的基本功是教師的看家本領,是立身之本。我們將依據縣局文件精神,逐條對照檢查自己在"兩字一話"、課堂教學技能、校本研修、信息資源應用、學生教育管理諸方面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制定改進和提升方案,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分步實施,逐條落實,確保縣局制定的目標如期實現。

  各位領導、老師們,縣局下達的目標任務已經明確,學校的相關部署已經出台,沉甸甸的責任已落在肩頭,我們又站在一個新的起跑線上,使命光榮,任務艱巨,時間緊迫,我們決心以民族復興捨我其誰的使命感,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息"的緊迫感,以"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的危機感,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務實精神,抱着對自己負責,對學生負責,對事業負責的主人翁態度,樹師德,強師能,以驕人業績再續xx中學新篇章,開創xx中學新時代、新輝煌。



樹師德強師能動員大會表態發言稿 標籤: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