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縣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表態發言

縣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縣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縣委、縣政府在這裡舉行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這是一次非常重要而及時的會議。治理商業賄賂是健全社會信用體系和維護公平競爭原則、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必然要求,是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措施,是懲治腐敗、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內容。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們食品藥品監管系統以查處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及營銷人員在推銷藥品、醫療器械過程中,以各種名義給予醫療機構及工作人員、醫務人員回扣、提成等財務的行為為治理商業賄賂工作的重點。我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在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中認真做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

  一、統一思想,振奮工作精神

  動員會後,我們將及時組織全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縣領導的動員講話和相關的文件政策,進一步深化對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明確具體的工作目標、主要任務和工作措施,不斷統一大家的思想,鼓足大家的幹勁,激勵全局幹部職工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鬥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治理商業賄賂工作中去。

  二、明確責任,加強組織領導

  在抓好日常監管工作的基礎上,把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作為我局的中心工作,切實加強領導,集中優勢力量。會後,我們將及時成立由局長任組長的局治理商業賄賂工作班子,根據工作任務,明確分工,落實職責,任務到人。

  三、選准重點,穩步推進工作

  我們將圍繞六個治理重點,深入進行調查研究,進一步分析查找存在的問題,切實掌握本單位商業賄賂的形式、特點和規律,制定詳細的自查自糾方案;要集中力量,在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開展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等方面的教育,提高行業自律和管理相對人自覺守法意識,營造規範經營、公平交易的良好氛圍,切實維護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秩序,堅決遏制商業賄賂蔓延的勢頭,嚴肅查處商業賄賂案件,並建立健全防治商業賄賂的長效機制。

  四、加強協調,形成治理合力

  我們將在當地黨委、政府和縣紀檢委的統一領導下,按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要求,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組織實施轄區範圍內的治理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

  五、增強素質,促進依法行政

  我們將繼續實施“隊伍放心工程”,增強行政執法能力和執法人員的業務水平,預防不法分子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通過各種手段拉攏、腐蝕幹部的不當行為,做到關口前移,有備無患。

  堅決杜絕本部門相關人員插手干預藥品、醫療器械企業生產、經營或投資入股藥品和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獲取不當利益的行為。在行使監管權力過程中,教育執法人員要堅決做到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敏銳的政治態度和手段與管理相對人接觸,禁止和避免不當商業行為的發生。在依法行政過程中,要堅決做到廉潔自律,不收受管理相對部門或個人的宴請、私送禮金等,秉公辦事,不辦人情案,規範自身從政行為,自覺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各位領導,同志們,治理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目標明確,任務艱巨,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堅決執行縣委、縣政府的決策和部署,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加大醫藥市場的整治力度,紮實工作,以義無返顧的責任和勇氣,為保障全縣人民飲食用藥安全有效,為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新的貢獻。

  謝謝大家!

  《縣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縣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表態發言。



縣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推進會表態發言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