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16屆高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2016屆高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6屆高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朱進城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夏秋更迭,繼往開來。同學們告別舒適的假期,頂着炎夏的高溫,帶着希望、帶着憧憬踏上了激情燃燒的高三歲月,承載新的征程,接受新的挑戰,追尋新的夢想,孕育新的希望。看到同學們一張張充滿朝氣與活力的面孔,彷彿讓我看到了2016屆累累的碩果,令人深感歡欣鼓舞!

  回眸2015,我們依舊豪情滿懷。重點上線28人,羅麗霞同學以605分名列文科第一;本科以上245人,上線率為29.3%;專科以上685人,上線率為81.7%.如願實現了"穩中有升"的預期目標!多年來,一屆又一屆莘莘學子的勤奮努力,一年又一年高三學生的接力拚搏,成就了"連年攀升"的高考佳績,豐富了"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一年高考,三年備考""德育是高考備考的重要增分點""家和萬事興"等田中名片的內涵,奠定了可持續發展的堅實基礎,實現了"社會聲譽不斷提升"的共同願景,成為了河源市面上普通高中的品牌學校。

  展望2016,我們依然信心猶在。一是本屆高三教師進一步優化,質量意識更高、協作精神更好、責任意識更強,擁有十足的幹勁和滿腔的激情。二是你們在高一高二的兩年時間裡,學習沒有放鬆,學業沒有落下,不少同學學習比較主動,基礎比較紮實,成績提高明顯,潛力不可低估。三是學校領導對高三工作高度重視,服務意識不斷提高,人力物力適度傾斜,備考經費優先保障。四是本屆高三年級領導有實力,有合力,有思路,有舉措,團結協作、躬行踐履,動腦思考、用心工作,完全有能力引領2016屆全體師生一步一個腳印走向理想彼岸。

  同學們,無論你的高一高二是怎樣度過的,充實也好,懶散也罷,走進高三,唯有拼搏。今天,離2016年高考僅有310天了,同學們又到了揚鞭策馬,百米衝刺的關鍵時刻。珍惜這310天,圓青春夢想,揚人生志氣。珍惜這310天,重塑自信的靈魂,放飛理想的翅膀,創造人生的奇迹,鑄造生命的輝煌。但是,能否把握住這最後的310天,對你們來說至關重要、意義非凡,為此,我有幾句話要對大家說:

  一是要有堅定的信心。信心是動力的源泉,信心是成功的一半,信心是成功的起點。要有"只要努力,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還要有"別人行,我也行,我更行"的豪邁志氣。有了這種信心與志氣才會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邁出堅實的步伐。當然這種自信和志氣,並不是心靈空虛者的狂妄,也不是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而是建立在勤奮拼搏基礎上的守望,是基於對自己的客觀評價,對形勢清醒認識之上所激發出來的熱情和幹勁。

  二是要有科學的方法。要以查漏補缺的方式,鞏固基礎知識;要以反思總結為手段,構建知識體系;要以養成習慣為目的,增強規範意識;要以強化訓練為重點,提高應試能力。要與老師密切配合,做好基礎題,練好基本功,拿足基本分。

  三是要有頑強的毅力。人的一生緊要關頭只有幾步,決勝高考就是其中承載未來最為關鍵的一步。不僅要有"高考未了,奮鬥不息"的頑強意志和"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田中精神,而且要有"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狀態和"依靠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自我意識。努力做到認識真正到位,精力真正集中,身心真正投入,學習真正自覺。

  四是要有健康的心態。要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要排除各種私心雜念,戰勝各種不良習性,不自滿、不氣餒,不斷調適自己的心理,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高考備考中來。

  同學們,高三這一年,是焚膏繼晷、不懈奮鬥的一年,是義無反顧、堅持拼搏的一年,更是破繭成蝶、華麗蛻變的一年。高考成敗取決於你的願望是否強烈,取決於你的堅持是否執着,取決於你的心態是否積極。備考是一個渡河的過程,須經歷沉浮和風浪的洗禮,只要你無畏地擊水,彼岸就是你光輝的人生。備考是一個登山的過程,須經歷曲折和坎坷的困境,只要你不停地登攀,就會發現無限風光在險峰。你們的老師已經作好了充分準備,伴隨同學們度過一個難忘的春夏秋冬。

  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青春的天空,因為有了高三而變得格外高遠;青春的時光,因為有了高三而變得激情四射!青春如果沒有高三,人生註定留下遺憾;高三如果沒有拼搏,青春一定灰色暗淡。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搖櫓揚帆、風雨兼程去遠航了,剩下的只有義無反顧,勇往直前。這個追夢和圓夢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幸福、一種財富,一次洗禮、一次蛻變,更是人生無法重現的印跡,無法複製的經歷。希望同學們學會自我"把脈",查找"病根",對"症"下"葯";學會自我"給力",加"油"充"電",變換對策;學會經常與同學交流,助你"排憂解惑"、多長見識;學會主動向老師請教,幫你"指點迷津"、少走彎路。今天或許很殘酷,明天可能更殘酷,但後天可能很美好、很精彩!因此,千萬不要在今天放棄,也不要在明天放棄,更不要在明天晚上放棄,一定要見到後天的"太陽"!

  最後,祝願同學們圓夢田中、圓夢2016!祝願老師們事業有成、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二一五年八月三日



2016屆高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標籤: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