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08年電信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代表座談發言集錦

2008年電信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代表座談發言集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2008年電信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代表座談發言集錦

  ***(長沙市分公司紀委書記、副總經理):有些老同事老朋友問我現在在幹什麼?我說我現在搞的是夕陽產業,分管黨群。我覺得這個夕陽產業也還蠻好,我們共產黨就是搞這個起的家,從前年開始搞競聘的時候,我還看中了這項夕陽產業,我還高呼請大家同意我搞黨群這項工作。有些中層幹部當了支部書記,覺得不是重用,是貶低了,只有管生產經營、搞生產經營才覺得被重視,才覺得有出息,才覺得領導看得起。我相信這個問題不一定只有我們公司存在。我們公司通過去年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的上半年,就有很多的同志要求加入我們的支部,我們公司黨員的思想覺悟有了明顯的提高。在一次先進性教育會議中,我們有800多個黨員,禮堂里坐滿了,三樓的三個會議室也坐滿了,市裡的督導組悄悄到我們每一個會議室去檢查,最後在會上交流的時候說,我們黨員的素質的確高,每個黨員都在認真聽,沒有一個講話的。黨員在我們公司里也是起模範作用的,像我們每項業務的發展,都是黨員走在前面,黨員帶頭工作,也充分體現了先進性教育的作用。學習和不學習確確實實還是有區別的。由於各項業務任務之重,壓力之大,從今年以來我們又搞了一個向解放軍學習活動,其目的是加強執行力。這次營銷體制的改革,從機構的調整,牽涉到一千多人的調動,幾百台汽車的分配,三天到位,對生產經營沒有絲毫的影響,這是前所未有的。所以說我們做這些思想工作還是有做頭,得到公司領導的充分肯定,說這就是我們黨群部組織“向解放軍學習,加強執行力”的具體體現。作為分管這項工作的同志還是感到很欣慰,有那麼多的同志親自找到我,願意來當黨支部書記,不去當有實權的主任,這就說明這一行還是有所為。在以後的23個月里,我還要把這個夕陽產業經營好、服務好。[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益

  ***(省無線通信局副局長):講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企業轉型:無線局企業轉型歸納起來兩個凡是,凡是有利於本地網的工作無線局都要努力去做,而且要把它做到位,凡是和無線相關的業務,無線局都要積极參与。在這幾年裡,主要抓住了無線市話的網優,參與電源的組巡工作。在郴州無線局大部分員工都是四五十歲的,只有3個微波站,他們擔心微波一旦退網之後,該怎麼辦?感覺不到以後個人生存的空間,這兩年郴州本地網參加他們的網優工作,開始是基站簽協議,經常在別人家守到兩三點鐘,把基站協議簽好,通過這些工作為本地網做了一些事,本地網覺得無線局還能夠做事,把網優的工作也逐步加到這邊來,包括郴州本地網10000號的障礙處理都要郴州無線局一起來共同承擔。這樣他們覺得做起事來有勁,覺得有前途,感覺企業不管怎麼變都有事做,而且和本地網的關係也越來越好。通過郴州無線局的例子,企業在轉型當中,員工找到自己的歸屬,找到能夠發展的目標。另外考慮員工在轉型當中能夠適應技術和進步的發展,我們採取了培訓的辦法,比如司機崗位的,行政管理、會計出納崗位的在真正財務一體化之後,這些人怎麼轉型?乾脆辦一個電源培訓班!我們專門在郵電學校辦了兩個月的培訓班,首先報名的人有80多人,考試要求嚴格,不及格的退回,最後有51個同志參加考試,35個及格的,還有十幾個硬是退回去了。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每周考一次,不合格的照樣要退回,有的人在第一周的時候還沒引起警惕,結果考試的時候有三個同志不及格,馬上退回去,到了第二周的時候再也沒有人玩的,都扎紮實實地搞學習,這樣把員工真正地推到學習的氛圍當中,為他們轉崗培訓、生存發展提供了一個比較好的學習方式。第二個故事是明確管理:公司上市之後,財務規範運作,在局裡的BBS企業網,有很多員工發貼,“現在的工資總額增加了,但是我的收入卻降低了”,而且還有一部分員工附合這樣的聲音,李澤林局長花了兩天時間分三次,逐條逐條地回答員工這樣的提問。通過這個BBS,把道理講清楚,大家討論,最後形成共識,覺得這樣做是企業的長期發展的需要。我們還把員工代表請來一起開會,面對面地進行交流,對提出來的問題馬上進行解釋。通過這樣的回復、溝通,員工的思想模糊認識基本上澄清了,對生產上來說是一個很大的促進,包括搞網優什麼等其他的工作就沒有什麼情緒了,覺得這樣做現在雖然企業困難一點,以後發展了,員工的工資還是會漲起來。這兩個故事說明,政治思想工作還是有效益的,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了,既有看得見的效益也還有看不見的效益,有的是眼前的效益,還有的是長期的效益。

  播撒“精神”的種子,收穫“文化”的果實

  陳金波(岳陽市分公司紀委書記、副總經理):在全省目前生產經

  營任務這麼重,壓力這麼大,成本費用這麼緊張的情況下,省公司黨組審時度勢,能夠集中地召開這樣的會議,可見宣傳思想工作在企業中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尤其是在企業戰略轉型關鍵時候的作用也得到充分體現。

  企業文化在我們企業中間發揮了重要作用。一是企業經營理念的全現。岳陽電信曾經有一位員工寫下了“為生存而搏催人奮進的歌”的文章,獲得了省公司開展的企業文化案例分析徵文比賽一等獎。文章中的主人翁叫劉小慧,是我們汩羅電信分公司的一名營業員,值班主任,05年底正是第二屆拼搏杯開展的高峰期,每天小劉帶着三個“兵”要接待和受理上百的用戶,連續一個多月每天工作都是15小時以上,在年底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取得了小靈通放號2000多戶的好成績,把為生存而搏的精神發揮到了極致。在岳陽電信,為生存而搏是每一個員工的座右銘,是員工奮進的動力,是企業前進的法寶。二是人才在理念中的體現。讓每塊金子發光是我們企業的人才理念,要實現這一理念,必須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選才機制,我們岳陽電信本着這一原則,從2001年開始就採取中層幹部公開招聘制度,2002年開始實行全員競爭上崗的制度。在人才競爭的過程中間,思維比較活躍、素質比較好的年輕員工脫穎而出,相應地走上了中層管理崗位,許多員工由後端走到了前端,由業務轉向技術,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人員互相流動明顯增多,員工的工作熱情也明顯地提高,在企業淘金過程當中,我們岳陽電信始終掌握了公平的這把秤,也淘出了不少含金量較高的金子,比如說我們公司有一位叫張輝的小夥子,三十多歲,是一名普通的勞務派遣工,在岳陽工作了近十年,始終在服務一線,在工作中他有他的特點,勤動腦,勤動嘴,勤走訪,還有他的四不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沒有客戶,不怕被拒絕”,一直以來他憑着自己的特點和精神,對電信工作的熱愛和執着,營銷業績一直是遙遙領先,公司了解這個情況之後,認為不論是長期工還是勞務工,只要能夠為企業做貢獻的都是好員工,都應該得到賞識、提拔和重用。今年春節后,張輝就被突格錄用為我們校園營銷中心的負責人。這種企業選金,不拘一格的求才的做法使我們勞務工看到了更大的希望與追求,使我們長期工引發了深入的思考和反省。在岳陽電信,企業文化得到充分發揮,這些事情不是稀奇罕見,而是經常發生,不是偶然的故事,而是因果必然,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們時刻把企業文化銘記在心,學於心,潛於形,用文化的魅力推進企業戰略轉型。

  “三結合”推動企業生產力發展

  孟瑞武(省長途線路局副局長):去年我們貼近企業中心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第一是弘揚優良的傳統,樹立新的觀念相結合,推動我們企業的轉型。我們過去的員工已經習慣於在我們原來的企業穩定的利益、可依的企業和可靠的工資這麼一個舊的觀念,現在是市場經濟,不轉型就要被市場經濟的選擇所淘汰,因此,去年我們審時度勢,提出在兩個方面執行轉型:一是實行長途本地網光纜一體化的維護,二是響應省公司黨組的號召,支援前線,服務基層,去感受市場,去感受市場參與的競爭。轉型,作為員工來講,各個方面的反應和波動是比較大的。我們長線過去一直有一些優良的傳統,而現代綜合信息服務提供商的觀念要融入。形成共識以後,我們的觀念也發生了變化,促進了我們服務意識的增加。如去年新邵縣發生的特大暴雨,我們的通信、交通、電力全部中斷,得到這個消息,邵陽局的肖局長主動與分公司聯繫,主動申請奔赴第一線,抗洪保通信,派出了搶修隊員,爬山涉水,在暴雨和洪流中奮鬥了九個多小時,使線路恢復暢通,在去年的服務滿意調查中,邵陽局“非常滿意票”得了全票。在支前工作中,由於觀念變了,融入了市場,感受市場,我們的支前工作也一直走在前面。

  第二是講經常性的思想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促進企業的和諧穩定。我們長線局在經常性的宣傳思想工作這方面一直抓得比較緊,不管情況怎麼變化,我們的宣傳思想工作這一塊的機構沒拆,人員沒散,活動沒停,學習沒斷。每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會幾十年來堅持召開,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各個方面的學習一直是每個星期雷打不動地堅持下來。面臨去年的企業轉型,我們結合實際來開展工作。比如去年本地網制訂以後,設備量猛增,本地網增加了6萬多公里,是原來的4倍多;機構要精簡、人員要分流帶來的各方面利益上的調整,一系列問題的發生都需要我們及時地調整和解決,我們學習無線局的做法,先服務先不提條件,先把工作做好再說,一是工作推動。通過我們各個方面的工作,主動向省公司彙報,取得支持,順利地解決了生產中急需的車輛問題和住房問題等。二是領導帶動。我們的領導包括下麵線路局的領導深入線路基層與員工談心,調查研究,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說一千道一萬,不如我們做給群眾看”,由於辦實事,說實話,查實情,結合去年的黨員先進性教育我們收集了28類600多條意見。三是全員互動。開展了聯繫溝通、廣泛的談心活動,強調各級領導對於員工政治思想工作談心的頻次。職工的熱點問題、思想動向,我們能及時掌握,將問題及時化解在萌芽狀態中。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2008年電信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代表座談發言集錦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三個代表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