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非常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在這裡我代表我們班級的三位老師向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一、班級情況:

  通過上學期的努力,我班幼兒總體上智力發展比較均衡,衛生習慣比較好,喜歡上幼兒園,樂於參加各種活動,動手能力比較強。這學期我們的目標就是讓小朋友的不足進一步調整和完善,讓小朋友的優勢得到更大的發展,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在自己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

  二、介紹本學期工作計劃

  1、介紹中班幼兒階段如何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

  幼兒園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那麼,在中班幼兒階段如何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呢?

  1)培養幼兒具有時間觀念和勞動觀念。

  要求孩子做事快速、不拖拉。用正確的方法讓孩子自己穿脫衣服;慢慢學會自己刷牙、洗臉;自己管理玩具、用具、圖書;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等。

  2)整理物品的習慣。教孩子整理的方法,家長不要代替孩子整理東西。比如,孩子柜子、抽屜,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收拾整理。在幼兒園,我們也會通過讓孩子收拾活動區里的玩具加強孩子整理物品習慣的培養。

  3)是注意力的培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活動時喜歡開小差。這是孩子的年齡特點,這種情況會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逐漸好轉。因此,我們可以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繪畫,讓孩子能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興趣。

  三、本學期主要課程安排

  本學期我們繼續以主題探究課程內容從孩子們的健康、語言、科學、藝術、社會五大領域開展教學活動,主要主題內容有:《幼兒園是我家》《小飯桌》《五顏六色》《水的世界》《夏天到了》因為接教育局的通知,本學期不統一購買教材,因此在教學活動中需要的資料和孩子們操作需要的材料還要有勞您協助收集和準備。需要注意的是,我們會不定期在校訊通和QQ上詳細寫明不同教學活動需要的材料以及上交的時間,請家長一定要按所規定的時間交來,有么不懂的我們可在網上交流,也希望家長多進QQ和本班博客參加互動,多給評價和留言。

  四、家園活動安排介紹:

  接下來,我再介紹一下本學期大致的活動安排,本學期仍然有兩次家長開放活動。一個是家長助教活動,本學期將要開展親子運動會,請家長積極支持與配合就行了!此外,在教室外的‘家長園地’中我們會告之家長我們的教學進度,同時我們非常希望能在‘家長園地’中能看到各位家長對孩子教育的心得,如果我們每個人能說出自己的教育心得和別人分享,那麼我們就能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

  五、家長配合工作

  當然我們的工作要做好,是離不開各位的支持,因此希望各位能繼續配合我們做好一些工作

  1、為了讓幼兒能參加晨間活動和不耽誤正常的教學活動,希望各位家長能盡量讓孩子在8:00前到園,離園時間為4:40。如果因為一些特殊原因遲入園,請您輕聲的和孩子道別、和老師交談,不要影響其他孩子的正常活動。(希望每天堅持按時送孩子入園和離園,如有事換人接送請帶上接送卡,這樣可確保孩子的安全。)

  2、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有喂葯的請用紙包起來寫上姓名和喂的時間,這樣我們就不會弄錯。)

  3、在家早晚睡覺穿脫衣服可讓孩子們自己完成,並指導鼓勵孩子把衣褲疊放整齊,讓孩子的自我服務能力得到鍛煉。

  4、如果孩子有事不能來園,請事先短信告訴老師,不然老師會擔心的。

  5、日常生活中督促、幫助孩子勤剪指甲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6、請家長不要給孩子穿系鞋帶的鞋子和過於小和緊身的衣服褲子。

  7、家長協助晨間入園志願者兩名,具體時間為每周一早上入園時間。

  8、被子半個月換一次,縫好后再拿來。

  9、小人書以後就不用帶了,因為你們上學期交了的。

  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的支持,以後有問題也希望能及時與我們溝通,今天的家長會就到這裡,再一次感謝各位的參加!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