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開班儀式講話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開班儀式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開班儀式講話

  在全縣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更加堅定地推進我縣綠色健康發展的新形勢下,縣委組織部和團縣委聯合舉辦全縣團干暨大學生村官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培訓班,非常及時,很有必要。在此,我僅代表縣委組織部,對培訓班開班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長期奮戰在工作一線的基層團乾和大學生村官,並通過你們向全縣團員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就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進共青團各項工作,講三點意見:

  一、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學習培訓的主動性和自覺性。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我們黨的歷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十八大報告中特別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全黨都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成長,支持青年創業。"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青年的高度重視,對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今天,來參加這次培訓的都是我縣各級團組織的負責人以及大學生村官,是全縣青年朋友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參與者、組織者和推動者。作為最朝氣蓬勃的青年一代,你們理所當然要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忠實踐行者,聚合起全社會的正能量,為實現偉大"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各級團幹部要帶領和幫助團員青年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深刻領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要求的實質,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成為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的科學定位,深刻領會報告關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國防、外交和黨的建設等方面作出的重大決策和部署,堅定廣大團員青年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為推動共青團工作創新發展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理論基礎和實踐基礎。

  二、改進學習方法,切實提高學習培訓的成果和效率。首先,團幹部和大學生村官要帶頭學。舉辦這次培訓班,目的就在於為共青團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培訓骨幹。因此,團幹部要學習在前、領會在前、貫徹在前,爭當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的表率。其次,要多形式學。針對不同團員青年的實際,通過召開座談會、報告會、舉辦專題培訓班、開展主題實踐活動等形式,充分利用好團屬新聞媒體等陣地,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活動引向深入。第三,要結合本職學。緊緊圍繞縣委提出的"主攻一帶、決戰三區"的戰略目標,找准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服務全縣中心工作的結合點,及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新思路、促進工作的新措施、領導工作的新本領,進一步激發廣大團員青年幹事創業的活力。

  三、注重實效,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推動各項工作。黨的十八大報告濃墨重彩地表達了對青年的期望,面對黨和國家的期望,當前大家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落實好今年工作結合起來,努力把共青團工作做得更好。各級團組織要緊密聯繫廣大團員青年的思想和工作實際,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動力,謀長遠、抓當前,學以致用、以用促學,使十八大精神成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力量。要把學習活動作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團員幹部隊伍思想政治建設的有力抓手,教育和引導廣大團員青年自覺對照先進、查找差距,創先爭優。要立足推動當前各項工作,抓緊時間,對共青團工作開展一次"回頭看",邊學習、邊貫徹、邊查找薄弱環節和存在問題,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圓滿完成全年各項任務。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后,重新強調了"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希望大家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不進則退的危機感、勇於擔當的責任感、不負重託的使命感,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為建設和諧、文明、富裕新**再譜新的青春篇章!

  最後,祝青年朋友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同時也祝這次培訓班取得圓滿成功!祝大家學習進步、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開班儀式講話 標籤:十八大 講話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