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討論發言材料

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討論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討論發言材料

  忠實履職,準確入位。構建和諧社會必須始終堅持群眾觀點,以群眾為先、群眾為大,充分尊重群眾,切實加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解決群眾急需和反映突出的問題。市委辦要努力做到“三真一實”,即“較真理、察真情、講真話、做實事”。“較真理”就是要進一步堅定黨的宗旨意識和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堅持以民為本,在落實上狠下功夫。“察真情”就是要發揮好市委辦廣泛聯繫群眾、聯繫機關、聯繫部門的職能優勢,體察社情民意,了解真實情況。“講真話”就是要實事求是反映情況和問題,特別是及時反映基層的情況、群眾疾苦和願望,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做實事”就是要始終堅持做有益於和諧社會建設和群眾的事。

  着力“五干”增強執行力

  (市紀委副書記):領導幹部要着力“五干”增強執行力。執行力對於黨政領導幹部來講,我們理解就是把組織的意圖,上級的要求,人民的願望變成現實的能力。在增強執行力上領導幹部要着力“五干”,即想幹事、能幹事、善幹事、敢幹事、干成事。一是樹立為民意識,着力於想幹事。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堅持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不斷增強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二是增強工作本領,着力於能幹事。要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政策水平,加強對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自覺強身修心,以健康的心態、愉快的精神、良好的體魄、充沛的精力去工作。三是改進領導方法,着力於善幹事。做到上下結合、干群結合、重點與一般相結合。四是勇於攻堅破難,着力於敢幹事。領導幹部要有大無畏的精神,到困難最大、問題最多的地方去,到信訪、維穩等工作第一線去解決問題、戰勝困難。五是注重工作效果,着力於干成事。要以事情干成沒有論執行力,要堅持群眾滿意為根本標準,從群眾口碑中去看成敗,論得失。

  提高執行力確保政令暢通

  (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主任):提高辦公室執行力,確保政令暢通。政府辦公室作為政府序列的綜合服務協調部門,執行力如何直接影響着政府工作。一是加強自身建設,以增強內動力來提高執行力。幹部職工要用良好的精神風貌促進執行力的增強,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凝聚力量。二是提高服務水平,用一流服務質量提高執行力。政府辦公室的重要職責就是服務,強化服務群眾和服務基層意識,對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及時辦理。三是積極探索創新,用一流業績實現執行力提高。辦公室在文、會、事的辦理上按照“短、平、快”工作要求,快速準確辦理,確保用一流業績使領導、部門和群眾滿意。四是嚴明工作紀律,以一流工作紀律保障執行力提高。

  堅定宗旨意識爭做務實典範

  (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增強執行力是新時期領導幹部作風與使命相統一的關鍵所在。少數幹部在為民務實上沒有真正做到“三用心”,導致執行不力、效率低下、形式主義。我們要堅定宗旨意識,爭做為民務實的典範。宣傳部門是黨管意識形態、思想作風、道德建設的綜合部門,理應在這方面起好帶頭作用,要把認識轉化為行動,立說立行,堅持“二為”方向和“三貼近”原則,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情操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要緊緊圍繞市委提出的“十大突破”目標,將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創新思維,發揮優勢,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在“三用心”上有新建樹,為“加快發展、造福人民”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智力支持和輿論氛圍。

  創新舉措切實增強執行力

  (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增強執行力要明確目標、創新舉措。這次全市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就是增強“執行力”的重要舉措。一是在圍繞中心抓黨建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人人都是投資環境”黨員示範行動、“部門幫村、黨員幫戶”結對幫扶活動、圍繞“惠民行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開展“十佳優秀黨員,十佳優秀黨務工作者”評選活動。二是要在促進身心健康抓文體活動上取得新突破。廣泛開展文體活動,倡導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動全民健身,活躍機關氛圍。三是在深化黨風廉政建設上取得新突破。

  在作風建設中培養執行力

  (市發改委主任、鋁產業集中區管委會主任):在作風建設中培養完美執行力。結合作風建設,在執行力上着重抓了以下幾點。一是增強自覺性。在決策—執行—反饋鏈條中,執行處於決策的從屬地位。執行的自覺性既是一種美德,又是一種責任和紀律。二是鎖定目標。執行的目的是實現目標,既不走題,又不變樣。今年,市發改委就是要緊緊圍繞全市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85億元,其中工業投資100億元這個目標。鋁產業集中區,今年的目標任務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2億元,建成投產投資千萬元以上的項目6個,搞好與之相適應的園區規劃調整和基礎設施建設。三是倡導

  創新。創新既是一切工作的靈魂,又是一種積極的執行姿態。四是完善機制。就是建立一套科學嚴密的執行機制,使執行在有效的“遊戲規則”下進行,進而得到保障。五是科學決策。六是着重效能。效能是領導科學中的一個綜合目標,是衡量決策和執行最終結果的重要指標。

  增強執行力服務工業發展

  (市經委主任):增強執行力,為工業發展服務。市經委是主管全市工業和經濟運行的政府組成部門。增強執行力,一是始終堅持貫徹落實市委工業發展思路不動搖。堅持市委“舉全市之力強力推進工業強市”和“全黨抓經濟、重點抓工業”的工作思路不動搖,抓好工業項目投資、工業集中區發展、產業集群培育、調動企業家積極性、軟環境營造、對上資金爭取等工作。二是在工業戰線人才隊伍建設上有新提高。三是在工業招商引資工作上有新提高。四是在推進企業技術創新上有新提高。五是在工業節能工作上有新提高。

  牢固樹立執行理念推動人事工作發展

  李賢軍(市人事局副局長):增強執行力推動人事工作全面發展。執行力就是完成任務的態度和水平,就是抓落實的精神和能力,就是對目標方法的認真研究、執着跟進和責任明確的規劃及程序,就是組織和個人貫徹落實決策的力度。執行力是一門如何完成任務的學問,是一種紀律,是一套通過提出問題、分析問題、採取行動解決問題來實現目標的系統流程。一項決策的貫徹落實的最終效果怎樣,反映出的就是這個組織以及其人員的執行力如何。一句話“徹徹底底完成任務就是執行力”。增強執行力是黨章對黨員的基本要求,是公務員法對公務員的履職要求,是履行人事工作職能的工作需要。必須牢固樹立執行的理念,提高執行能力,建立嚴格的執行制度,掌握科學的執行方法,保持堅韌的執行精神,全面推動人事工作的發展。

  真抓實幹寫好水利大文章

  (市水利局局長):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寫好水利大文章。水利是發展現代農業的基礎。為更好地完成今年水利目標任務,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推動水利事業更快更好發展。有些領導幹部缺乏進取、服務意識,素質有待提高。要牢固樹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精神,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的提高。一是切實轉變作風,強化進取意識、服務意識,努力提高職工素質。二是牢固樹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精神,今年保質保量完成惠民行動,解決20萬人安全飲水問題和治理25平方公里水土流失。三是在增強執行力上新提高,要加強學習、加強團結、加強大局意識、加強制度建設。

  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必須堅持求真務實。“求真務實”,是我黨一貫倡導並踐行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就是要求我們的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深入實際,察實情,尋找事物發展的規律,探求解決問題的新思路和新辦法,破解難題,推動工作,增強執行力。實踐證明,眉山這些年的經濟社會之所以發展快,人民安居樂業,正是由於我們堅持求真務實,從眉山實際出發制定發展目標,創新工作舉措,加快發展,造福人民的結果。但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個別地方的工作開展緩慢,正是由於這些地方的個別幹部工作不實、作風不正、執行力不強,往往導致一些事情在表態聲中走了樣,在落實聲中落了空,在表面文章下變了形。因此,在這次幹部作風整頓建設大討論中,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切實解決“務實”的問題,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使各級幹部的執行力都有新的提高。

  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必須堅持真抓實幹。真抓實幹,就是要求我們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到雷厲風行,狠抓落實。“說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認準了的事情就要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抓緊、抓實、抓出成效;關鍵的時刻就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揮,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工作落到實處。而不能高高在上,脫離實際,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要撲下身子抓落實,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當前,我市的總體思路和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是要以強有力的執行抓落實,要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團結帶領全市人民“聚精會神抓發展,同心同德促和諧”。

  總之,以良好的作風推進“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眉山”,我們更應該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積極應對各種矛盾,增強執行力,把實現人民群眾最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多幹事,干成事,用一個個經得起實踐、群眾、歷史檢驗的業績,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眉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推向前進。

  《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討論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增強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討論發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