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討論發言

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討論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李永帥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在出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中強調:要打牢學習教育這個基礎,切實解決好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的問題,牢固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三問”問出了黨的宗旨,問出了幹部的職責,問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黨為什麼?提到這個問題,我想凡是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都會十分清楚,否則,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因為,在你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那一神聖時刻,入黨誓詞是從你的口中堅定發出來的。黨章規定,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關於入黨為什麼?這裡涉及到每個人當初入黨的目的、動機問題。在戰爭年代,多少仁人志士,他們入黨就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解放全人類。那個時候,革命先輩門入黨的動機是單純的,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為的就是新中國的誕生。如今,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們,在多元文化影響下的年輕一代,我們入黨究竟為什麼,就值得每個黨員去認真思考!不管你當初是為了隨大流,為了自己好找工作,或者是為了一己之利入黨的。入黨動機肯定存在多元化,但是,組織上入黨只是一個過程,思想上入黨才是一輩子的事情。因此,今天,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必須深刻反省自己當初入黨的動機。不斷加強黨的知識學習,認真學習黨的理論、黨的歷史,深入了解黨的光輝歷程、豐功偉績、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增強知黨、愛黨、興黨意識,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

  我作為一位衛生執法監督戰線的黨員領導幹部,帶領團隊為我縣全體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是我們的神聖使命,也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所以一方面我們可以從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體現出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舉止,抵制誘惑,增強免疫能力,保持自身的純潔和先進性;另一方面我們要通過宣傳黨的思想路線方針,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讓身邊的同志們對進行黨風廉政建設予以積極響應,群策群力才能更好地發揮最大的力量,激勵青年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成為我黨未來發展的關鍵;另外,我們作為衛生監督員,一定要有務實精神,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干好每一件事。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境界,爭取早日成為一名模範的的中國共產黨員,更好地樹立投入到共產主義事業中去的決心和信心。

  關於當幹部做什麼?這裡涉及到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究竟為黨做了些什麼工作,為人民謀了些什麼利益的問題。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建功立業,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心繫人民群眾,關心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要先群眾之憂而憂,后群眾之樂而樂。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紮實開展為民服務的創先爭優活動。密切黨群關係,切實解決老百姓關心的民生問題。努力排查化解各種矛盾糾紛,參與平安建設,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我們必做到如下幾點:

  一是定好位。這是黨員幹部自我認識問題,基層黨員幹部與群眾走得最近,貼得最緊,說錯一句話、干錯一件事,群眾心裡都有一筆賬,直接影響着黨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力,定位不準必將迷失方向,甚至“走彎路”、“犯錯誤”。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領導幹部,不能被眼前的困難和壓力所嚇倒,不能當逃兵,更不能直接繳械投降,要心繫群眾、敢於擔當、開拓創新,當好帶領群眾戰天鬥地的排頭兵,成為解民生、救民難的貼心人。

  二是自身硬。這是黨員幹部作風問題。“打鐵還須自身硬”。基層黨員幹部就要有硬信念、硬作風、硬本事、硬措施,工作才出硬成績,群眾才有“硬認可”,組織才作“硬肯定”。信念來自於遠大理想和純潔的思想覺悟,作風來自於密切聯繫群眾中的千錘百鍊,本事來自於自己平時的堅持學習和廣泛積累,措施來自於人民群眾的偉大實踐。因此,我們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密切聯繫群眾,不斷改進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要堅持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書本學習、向身邊的優秀同志學習,學理論、學經驗、學方法、學典型;基層黨員幹部只有這樣,工作才“有本錢”,幹事創業才有底氣,才能在群眾面前說硬話、表硬態、出硬招、干硬活、破硬難。

  三是謀發展。這是黨員幹部思想重心問題,“發展才是硬道理”,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途徑,謀發展是基層黨員幹部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落腳點。廣大基層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憂患意識、機遇意識,一心一意謀發展,必須把謀划本單位發展作為第一任務,必須深入群眾開展調查研究,掌握好實際情況,認真研究國家政策,找准發展路子和突破口,科學制定發展規劃和實施計劃。要想方設法擺脫疲於奔命的工作局面,靜下心來認真研究破解制約本單位發展的核心問題,大膽開拓創新,大膽謀划項目、開拓市場,帶領和引導好群眾先行先試,找准率先脫貧致富奔小康的路子。

  四是抓建設。這是黨員幹部工作重點問題, 基層黨員幹部工作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促進地方統籌協調發展。結合我們大隊實際要重點加快業務辦公樓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幹部、職工的生活、工作條件,要以基層組織建設為突破口,以民主法制建設為抓手,以社會管理創新為手段,以“保民生”、“促和諧”為根本目標,着力提高基層組織戰鬥力,不斷優化發展環境,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五是服好務。這是黨員幹部宗旨意識問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員的宗旨,也是廣大基層黨員幹部的根本宗旨。當前,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為契機,做到全身心服務、全過程服務、全方位服務。全身心服務,就是要始終牢記宗旨,將個人全部的工作“熱情”和“激情”投入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實踐當中去,忘我工作、真情為民;全過程服務,就是要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在涉及群眾切身利益和實際困難諸多事項中實現全程服務,做到善始善終、真誠為民;全方位服務,就是要設身處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在群眾吃飯穿衣、上學就醫、生老病死、就業創業和發展等現實問題中提供主動熱情、周密細緻、廉潔高效的服務,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做到真心為民。只有這樣,才能塑造基層黨員幹部良好形象,我們的工作才能得到廣大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關於為後人留下什麼?這個話題比較大,有錢人說:給後人多留些財產;農民說:給後人多留些土地;手藝人說:給後人多留些手藝;……那麼我們黨員幹部不僅要為後人留下共產黨員的崇高形象、高尚品格、清廉正氣,還要為他們創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環境,尤其首先要留好的修養。我們要強化自身修養、樹立良好作風,必須重視“三修”。一要勤修學,要通過學習匡正自己,涵養道德,升華精神境界,要勤學政治理論,時刻把握大勢,實現道德升華;要勤學業務知識,全面掌握衛生方面的法律、法規和相關的業務知識,着力提高工作的規範性和決策的科學性。二要勤修身,“名節源於修身,境界升於內省”,要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確選擇個人愛好,不斷凈化自己的“生活圈”、娛樂圈”和“社交圈”。要慎重對待朋友交往,堅持擇善而交,多同普通群眾交朋友,多同基層黨員交朋友,多同先進模範交朋友,多同專家學者交朋友。要“三省其身”,堅持“天天照鏡子”,潔身自好,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三要勤修心。“天下根本,人心而已。”要心靜如水,看事業重如山,視名利淡如水,要心寬如海,以豁達的眼光看待世界:對待組織常懷感恩之心,做到“湧泉相報”;對待同志常懷真誠之心,做到“情真意切”;對待群眾常懷愛民之心,做到“魚水相依”。還要留好的作風。對自己要嚴格要求,克服攀比心態、特殊心態和僥倖心態。品行要端正,要做到剛正不阿,襟懷坦蕩,以黨員幹部的凜然正氣維護黨的形象,維護黨在群眾中的威信。為官要清正,不輕視小節,不放過小事,處處設防,時時謹慎,防止享樂主義的思想膨脹,防止以權謀私的行為發生。要把“三關”,要把好初次關,堅決不開“第一次”的閘門,不開“下不為例”的口子;要把好小節關,”要從小處嚴起,不讓腐敗從小節上打開缺口;要把好親友關,講親情不錯位,重友情不變味,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公權都不為親友、子女謀利。要勤“三洗”。要常“洗頭”,常洗腦中的私心雜念,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要常“洗手”,保持自己的手乾乾淨淨,不該拿的堅決不拿;要常“洗腳”,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使自己做人有“底氣”,做事有“硬氣”,從政有“正氣”。

  我們必須始終牢記:我們的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我們是一個普通黨員、人民公僕,要服務好群眾、服務好民生、服務好基層、服務好發展,自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才能紮實做好衛生執法監督的各項工作。我們一定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補精神之鈣、除“四風”之害、祛行為之垢、立為民之制,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始終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始終弘揚白求恩精神,紮實推進衛生執法監督事業的發展。



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討論發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