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黨校講話精神發言: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

學習黨校講話精神發言: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學習黨校講話精神發言: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的重要講話,要求各級黨委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這“三個更加”是反腐倡廉的重要方針,確立了反腐倡廉的着力點,為反腐倡廉指明了工作方向。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近年來,我們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推進了黨風廉政建設的深入開展,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繼續深入貫徹胡錦濤總書記講話精神,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一、把思想教育作為反腐倡廉的基礎工程來奠定

  胡錦濤同志強調,黨員幹部變質,都是從理想信念動搖開始的。我們把思想教育作為奠定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根基來對待,來落實。一是抓了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教育。這是理論根基。把科學發展觀作為中心組、黨支部、黨員幹部日常學習的第一項內容,開展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與實施“十一五”規劃的大討論,確定了科學發展觀在全局工作中的統領地位,把科學發展觀轉變為以黨風廉政建設促進發展的工作思路,轉變為工作行動,轉變為勤政廉潔的成果。二是抓了學習貫徹黨章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教育。安排黨員幹部開展了“學黨章創先進、知榮辱做表率”主題實踐活動。在普遍學習的基礎上,開展了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與科學發展的理論研討活動,組織黨員開展了黨章知識答題競賽活動,表彰了組織優秀的單位和成績優秀的個人,對主題實踐活動起到了推動作用。

  二、把制度作為反腐倡廉的根本保證來建立

  制度在反腐倡廉中更帶有根本性、穩定性和長期性。我們堅持把制度作為根本建設來抓。一是抓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在先進性教育抓制度建設的基礎上,開展了先進性教育“回頭看”,進一步抓了領導班子、基層黨組織、黨員三個層次和教育、管理、監督、服務四個方面的制度建設。建立了黨組、黨委議事決策制度、黨建工作責任制度、黨員幹部管理制度、黨員幹部學習制度、黨員意識激勵制度、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制度,基本建立了反腐倡廉的長效機制。二是抓了制度的學習貫徹。通過中心組、黨支部等形式,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中央發布的《關於加強黨員經常性教育的意見》等4項制度,做到按章辦事,違章必究。有的單位把落實制度與黨員和幹部職工獎懲掛鈎,促進了制度的落實,使各項工作更加規範化,制度對黨風廉政建設起到了保證作用。

  三、把民主作為反腐倡廉的力量之源來發揚

  反腐倡廉是人民的迫切期盼。人民是反腐倡廉的力量之源,勝利之本。反腐倡廉要始終依靠人民。我們在發揚民主方面,一是健全和發揚黨內民主。建立黨組、黨委會議制度,把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重大問題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具體化。對重大事項、重大決策,組織黨員討論,發揮了黨員在黨內活動中的主體作用。逐步推行黨務公開,實行了發展黨員公示制,接受了群眾的監督。二是健全和發揚基層民主。建立和落實了職代會制度,實行政務公開,發揮了職工民主參與、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的作用。

  四、把為民辦實事作為反腐倡廉的立足點來落實

  反腐倡廉的根本落腳點不僅在於不損害群眾利益,還在於把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我們建立了困難職工檔案動態管理系統,儘可能地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在春節期間,慰問困難職工和重病職工。組成專題調查組,開展了職工生活困難狀況的專題調查,提交了調查報告,為上級組織解決職工生活困難問題提供了事實根據和政策建議。我們組織廣大職工開展了愛心捐款活動,將捐款及時發放到困難職工手中,體現了黨對困難職工的關懷。

  五、把先進作為反腐倡廉的表率來選樹

  我們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注意發揮了先進的引領作用。在先進性教育中,我們評選表彰了優秀黨組織、優秀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我們積極配合有關方面拍攝了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組織優秀黨員先進事迹報告團作了巡迴報告,先進典型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發揮了引領作用。

  《學習黨校講話精神發言: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來源於,歡迎閱讀學習黨校講話精神發言: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



學習黨校講話精神發言:把反腐倡廉作為系統工程來實施 標籤:反腐倡廉 電子工程師 講話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