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五四青年節座談會講話稿

五四青年節座談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四青年節座談會講話稿

  我叫許娟,現在新行村團支部書記。我還有第二職業:開了一家茶莊----新行茶莊,年均出售在1000斤左右,我還收購油菜籽,年均收購近20萬斤(十幾天時間)。雖然就我個人而言經濟收入還行,夠我這個小家混了,但是,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是一名村幹部,身為一名黨員幹部,我認為自己富起來是不夠的,帶動全村人民都富起來才是我的使命,其實,我剛到村裡上班的時候,首先想做的事就是想把我們新行村打造成一個大棚蔬菜基地,打出新行品牌,因為我村是一個典型的灣區,很適合種植大棚蔬菜。(當然由於種種原因,我的心愿一直還是心愿,未能完成。)

  4月28日由王書記帶領我們觀摩了城南鎮的城鎮規劃、蘇埠鎮南樓村的新農村規劃、獅子崗鄉萬畝桃園及養鵝大戶,這些原本及不起眼的鄉喀拉在他們用心打造下改善了他們的生產生活狀況,在當地的經濟發展中起到了實質性作用,也讓我們這些創業青年耳目一新,更讓我們深知要改善農民的生產生活狀況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大事,也是我們這一帶年輕人的歷史使命。

  有人認為農村落後,嫌農民土。 其實,對中國人來說,廣大的農村有最基本的知識,幾億農民中有最本源的感情,改善他們的生產生活狀況是最重要的任務,能與他們自然親切地交流才算學會說話。我國是個農業大國,人口中農民佔了一大半,討論任何重大問題,都離不開農村,不論是經濟問題還是社會問題,講到底,都必須解決農民問題。了解中國的國情,也須首先了解農村,了解農民,這是最基本的知識。

  村幹部工作千頭萬緒,可以說是上管天文,下管地理,左管生兒育女,右管油鹽柴米:做群眾工作要努力培養五心和四種能力。五心就是對群眾要熱心,處理問題要有責任心,對困難群眾要有同情心,對有阻力的問題要有決心,解決疑難問題要有恆心。四種能力就是貼近群眾的親和力,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臨場處置問題的能力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所以,要想改善農民的生產生活狀況,首先從我們做起,讓我們做一隻領頭羊,無愧於黨對我們的栽培和信任。

  最後,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學習培訓機會,幫助我們豐富農村工作知識和經驗,提高做好農村工作的本領。



五四青年節座談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