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街道領導幹部“三解三促”推進會上的發言稿

在街道領導幹部“三解三促”推進會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街道領導幹部“三解三促”推進會上的發言稿

  落實“三解三促” 盡心“做好服務”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xx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召開領導幹部“三解三促”推進會暨“走進基層送溫情·排憂解難暖民心”黨員幹部下基層活動啟動儀式。這次會議重點是解決制約科學發展、影響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一心一意為基層和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大力推動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穩定。

  作為最基層的社區,首先,要使領導幹部真實地了解和掌握社區居民的呼聲和願望。在“三解三促”活動中,我們將積極收集社區居民對於xx街道經濟建設、社會管理、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公共服務方面的意見,這些意見對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及時調整前進中的戰略方法、創新社會管理起到關鍵的作用。真正做到傾聽民聲,順應民意。第二,增加社區居民對xx街道加快打造科學發展觀示範街道和爭做率先中的率先的理解與認同。通過黨員幹部和社區居民面對面溝通,有效地把宣傳的信息傳遞給居民,有易於溝通黨員幹部和居民之間的情感,緩解怨氣、彌合裂痕,增強居民對政府的信任感。搭建起領導和群眾之間信任的橋樑。第三,提升政府形象和群眾滿意度。通過為社區困難戶發放慰問金和慰問品,為殘疾兒童提供經濟援助和康服、為失業人員提供再就業等,為社區居民出謀劃策,解決社區居民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民生問題,破解xx社區社會管理、公共服務中的老大難問題,促進社區面貌的明顯變化,讓廣大居民切實感受到政府的關懷。

  與此同時,xx社區黨總支和居委會將在黨員幹部“三解三促”活動中,開展三大主題活動。一是面對面,傾聽居民呼聲。成立xx社區“黨群惠民議事會”,他們有社區草根宣講隊、法治宣傳隊、民主議事隊、巾幗志願者隊、民事調解隊、“五老”關愛隊等xx多支團隊的主要負責人參與。利用開放議題和固定議題召開的議事會。開放議題議事會成員通過走訪黨員和居民家庭后,整理出大家集中關注的問題、難題,填寫《黨群惠民議事會提案表》,並提交會議討論、協商解決的辦法,最後形成決議。固定議題議事會成員針對居民共同面臨的諸多問題,選擇一個或幾個關係到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形成具體明確的議題,再召集和邀請相關成員與單位召開議事會,圍繞該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協商解決,形成決議。二是點對點,興辦惠民實事。啟動xx社區“手拉手創業者家園”。從xx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廣大居民群眾的切實需要出發,以多種形式為載體,積極推動創業就業,開展創業能力、創業資金、創業項目、創業政策四項助推等一系列活動。通過社區6位成功創業者的經驗,建設社區創業示範基地、社區創業培訓基地、社區創業見習基地,培育社區創業帶頭人,引導、扶持、培育、激勵居民投入到創業的行動熱潮中來。三是心連心,志願服務居民。與xx市委黨校成立“南京大學xx校友會志願者xx社區服務活動實踐基地”。南京大學xx校友會有成員近xx0人,他們中有本科、碩士、博士等高學歷層次人才,其中有一大批xx社區的中青年志願者,他們年輕有為、素質很高。如何把校友會志願者的知識、文化與技能,融入社區,服務社區,xx社區將提供一種有效的載體和平台,從而更好地服務xx經濟社會的發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春節上來的第一個星期,xx社區xx名工作者觀看了“xx年度感動中國10大人物”。有一位領導幹部的典型事迹值得大家學習,他就是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同志,他有幾句名言我想與大家共勉:“既然來了,就沒打算回去”、“我在這兒就是一道防火牆”、“有人說我是裝的,但如果所有共產黨人都去裝,裝到死,那就是真的”。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們的職務級別沒有他高,他能做到,我們也一定能做到,事在人為!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在街道領導幹部“三解三促”推進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