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知道你終究會離開,如你當初來到我身旁。

我知道你終究會離開,如你當初來到我身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知道你終究會離開,如你當初來到我身旁。

  夜晚有徐徐微風。原以為不會有的秋天也終究是來了。帶着幾乎大部份詩人作家所形容的寂寥,遲遲而來。這樣的夜晚街邊的路燈都開了,沒有盛夏時群聚的蚊蟲。路上只有燈光的投影,三兩行人。遠方有趁着國慶節這個歡慶日子結婚的人家響起的鞭炮聲。

  她遲遲未更新的簽名也終究是換成了,因為沒有人可以一直依賴,所以很多事從一開始就必須靠自己。

  在這世界上每天都有因為各種原因對各種人事物死心的人。我只是覺得很多事從一開始就註定了要隕落。苦難不會伴隨你長久,幸福也不會長久,它們都會交叉在你的人生,讓你嘗盡這人生百態。人生不像電視劇小說,看開頭就猜得到結尾。更多時候它會突然給你一襲,措手不及。再平淡的人生也會有出乎意料的時候。

  可是或許我們可以猜到的是,所有的相逢都會走向離散。張小嫻說過,結合是例外,分開才是必然的,我們都是為終會分開而熱烈相愛。

  其實分離只是時間問題吧。有些人很幸運,可以陪伴彼此度過漫長歲月。有些人卻恰似萍水相逢,匆匆一眼。

  因為知道沒有誰會在任何時候都站在自己背後,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所以從一開始就要習慣一個人。當一個人習慣了什麼事都靠自己而不會想要求助誰時,那麼即使離開了誰,只有她一個人時也可以活的很好。其實我並未覺得自己有多強大,我只是知道你終究要離開。你離開后我的所有苦痛便無人可以分享,那時只不過會讓自己更痛苦,倒不如一開始便讓自己習慣。很多時候,形成一個習慣很容易,戒掉卻很難。就像吸煙。

  隨處可見的是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祈望。其實從這句希冀說出口的時候,大多時候現實都已經給出了失望這一答案吧。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對越來越需要聽歌給出的原因是內心太過孤獨傷感,只能以這樣一種方式來填充。不怎麼願意去聽電台,總覺得容易讓人想起很多事,也容易讓人去思考一些事,容易讓人悲傷。

  夜晚無眠,拿手機看書,書中說,最深切的愛也無法改變人類最終極的孤獨。

  所以陪伴變成點綴,最終人都要走向孑然。

  所有的歡娛也埋葬不了內心最深處的孤獨。它不會時刻顯露,卻會時不時出來刺你一下,痛的無聲。

  因了這些,你都會離開。更何況人世無常。世間恍惚變色龍,變化之快,非你我所能抵擋。

  所以,我從一開始便做好了你會離開的打算,那樣你離開時,我才不至於如此狼狽。

  希望你離開后我們能忘掉曾經,忘掉彼此。

  我知道,這只是希望。

  陳奕迅在歌中唱到: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

  我知道你終究會離開,如你終會化作灰燼。

  想要說的話:

  很多時候感覺自己是個太過現實的人,所以希望文章不會影響你對於長久這類詞的嚮往。或許有些時候我們需要這樣一些寄託,人生才會比較生活化。

  如果你和我一樣愛文字,愛音樂,更愛交友。

  那麼請加我:,



我知道你終究會離開,如你當初來到我身旁。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