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08年十二月份生產經營會議紀要

2008年十二月份生產經營會議紀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08年十二月份生產經營會議紀要

  2008年一月二日下午,總經理***在泰山陽光冶金三樓會議室主持召開了十二月份生產經營工作會議。副經理***、***、***、各部門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對十二月份生產經營進行了分析總結,並對2008年一月份生產、經營工作重點進行了部署。現將會議紀要如下:

  會議首先由生產上對十二月份生產運行進行了報告、分析,並對2008年一月份布置了生產措施。劉經理提出對生產技術新的要求特別是鑄鐵工作。張經理提出:各單位要狠抓檢修和日常維修,確保安全生產,同時指出檢修成本過高,對以後檢修工作做了要求。王總根據報告和發言作了以下總結:

  十二月份生產基本正常,但也存在着問題,主要問題是休風次數過多,並對煉鐵、燒結以及2008年一月份工作做了安排。

  一、煉鐵廠準備工作:

  王總指出:十二月份對鑄鐵作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包括設備、人員、生產準備的組織上,保證了鑄鐵工作的順利進行。目前鑄鐵能力已達到600噸/天,鑄鐵質量比以前有所提高但也有待進步。並要求煉鐵上一定要保證好鑄鐵的質量,為銷售工作打基礎。

  二、燒結廠產量下降主、客觀原因:

  (一)停機時間過長,計劃檢修、非計劃檢修太多,造成停機時間長,影響了生產進程,客觀上影響燒結產量。

  (二)十二月份天氣寒冷,造成用料存在問題,影響了燒結的生產,造成十二月份產量低。

  (三)外銷和自用燒結礦存在矛盾衝突。

  要求燒結廠要克服這些困難和問題,把燒結礦的生產擺在一個重要位置。

  三、十二月份公司運營存在的問題:

  (一)十二月份公司實行限鐵水,增加鐵塊產量的措施使公司經營有所好轉,但是生鐵價格低的原因造成了經營的被動局面。

  (二)針對執行公司“以控制成本為核心的生產經營戰略”,對公司里存在浪費(暖氣、水電、材料浪費等)現象要加以整改,確保公司政策的有力執行。

  (三)針對目前鋼鐵行業局勢及公司所面臨的現狀,王總分析:

  2008年形勢不容樂觀。首先中國鋼鐵政策及鋼鐵行情近期內不會有明顯好轉;其次,公司兩大主要貿易對象萊鋼、泰鋼在2008年都實現高產目標,針對如今鋼鐵行情,2008年兩家大公司將改變策略,對生鐵需求量將會減少,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利的事情。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一定要作好2008年一月度難關的準備。具體採取措施:

  1、吃好安全飯

  王總指出:任何情況、任何困難下,都要把安全問題抓好,只有抓好安全問題,才能保證公司的正常運營。

  2、降成本、挖潛力

  採取任何可行的措施降低生產、經營的成本,保證低成本、高效益才能產利潤,才能幫助公司度過難關。

  3、精打細算

  要降低一切開支、一切開銷,精打細算,完全貫徹執行公司政策。全體幹部職工要團結一心,共同度過難關。

  **市泰山陽光冶金公司

  二OO六年一月三日  



2008年十二月份生產經營會議紀要 標籤:十二生肖 100個品德故事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