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逆境中成長-十二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

在逆境中成長-十二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卻往往蘊藏着數不盡的曲折坎坷,使人痛不欲生。

  有句話說的好,痛苦之於人,猶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水舌之於心臟。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窄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於年,更不知有多少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步入萬古深淵……面對逆境,我們由此上溯來一品古人颯爽的風姿吧!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李白,在遭遇仕途不幸時,他消沉放棄了嗎?詩仙醉飲飄逸,吟唱出:“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絕句,成就了他千古的浪漫情懷。忍胯下之辱的韓信,並沒有因此而墜落頹廢,疏遠痛苦,封侯拜相,人生得意,美酒流芳,終成一代名將。一代偉人毛澤東,遵義會議前倍受壓迫,而這並未磨滅他的豪情壯志,他屏棄辛酸悲愴,達人知命,笑看人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光芒四射,永駐人間。

  在由此上溯到春秋五霸的爭鋒,戰國七雄的混戰。文王拘而演《周易》,左丘雖失明卻著《國語》,仲尼在困苦中寫有《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孫臏慘遭毒手,造出奇書《孫子兵法》, 呂不韋遭猜忌而返鄉制《呂氏春秋》永傳後人……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能夠成長在逆境中的人,永遠都是生活的強者。在這個新的時代,作為承載着祖國未來希望的我們,是不應被逆境所嚇倒的。我們要學會迎合逆境,乃至將逆境轉化為另一種方式的動力。

  我們前進,我們無畏;我們奮鬥,我們不屈。我們沐浴着燦爛的陽光,向天空大喊:“雨過後的天空,有着絢麗的彩虹。”

  相關內容:演講,國旗,

  



在逆境中成長-十二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 標籤:十二生肖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