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家長會發言稿二年級

家長會發言稿二年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韓澤熙的媽媽,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次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討論和分享孩子的教育問題,我感到十分榮幸。對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情,我覺得在座的家長們肯定有很多做的比我更好的,自己對孩子的教育還存在着很多疏漏,在這裡跟大家共同探討,相互借鑒一下。

  我們的孩子大概都在七八歲,這個階段的孩子正是身體快速發育、智力發展、行為習慣培養的關鍵時期,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前段時間咱們學校組織的“我展示、我快樂”風采展示活動,我覺得非常好!這不僅對孩子克服膽怯心理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增強了孩子的自信心。根據老師的提議,讓孩子自己大膽主動的在陌生人面前展示自己,韓澤熙儘管平時是屬於性格比較外向,活潑好動的孩子,但是在最起初的時候也是有點扭捏,膽怯,我就在想:這件事情急不得,我一定要有耐心,就從孩子熟悉的人開始,讓他有一定的膽量了再開始慢慢往外蔓延。想好了就開始行動,每天晚上下了班就帶他鍛煉,從自己的家人開始,再到同事,看到他有了進步會及時的誇獎鼓勵,直到最後帶他在超市裡、馬路上,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兒子遇到任何陌生人再也不會感到膽怯,會主動的提出要展示自己,聽到大家的誇獎心裡美滋滋的,但也有碰到陌生人不配合的情況,這就需要父母對孩子的心理及時疏導,避免產生陰影,不過讓孩子適當的碰碰壁也是鍛煉孩子方式的一種,讓他懂得凡事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在他們的成長旅途中,也會有坎坎坷坷,付出就有回報,看到現在的兒子越來越有自信我心裡也倍感欣慰。通過這件事情使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鼓勵教育的重要性。

  孩子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后,更加熱愛學習了,由原來的遇到不會做的題就哭咧咧地等着我,到現在的主動的去解決難題,在思維上也有了很大的變化,看問題也具有了多面性,自信心是人生前進的動力,也是孩子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更加增強了他的自信心,激起了學習的熱情,把學習當做一件快樂的事情來做,我也覺得輕鬆多了!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好的學習習慣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更需要家長的配合,所以作為家長我們應該配合老師讓孩子逐步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在平時的教育中多以表揚為主,並且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與環境,不進則退,我們也要與孩子同學習,共進步!

  以上是我對家庭教育的一點拙見和個人的一點經驗,歡迎大家批評指正,讓我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共同努力!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家長朋友們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家長會發言稿二年級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